【離婚財產分配 04】贍養費、扶養費,想離婚該怎麼談?

離婚時不免會提到贍養費 ,尤其名人離婚常聽到其中一方獲得天價贍養費,這是人人都適用的情形嗎?除了給離婚一方的贍養費外,子女扶養費也是雙方的責任,到底這兩筆錢該怎麼談,才能獲得合理保障、又不撕破臉呢?

只有離婚原因「無過失」的人才能跟對方要求贍養費。例如先生通姦被太太發現,因此太太...

只有離婚原因「無過失」的人才能跟對方要求贍養費。例如先生通姦被太太發現,因此太太打官司判請離婚,太太就能向先生請求贍養費,但先生不能反過來向太太請求,因為離婚的原因是先生造成的,也就是只有一方可提出,若雙方都有錯,就不會判任一方需給付贍養費。 圖/pexels

基本上依據民法規定,因為離婚而生活陷入困難的一方,可向離婚對象索取贍養費,它的目的即是保護當事人不會因離婚而失去經濟來源,無法獨立生活。但並非人人都可以拿贍養費,因為民法規定,請求贍養費的一方必須同時符合3個條件。

橘世代攻略專區/限VIP讀者

  • 2022/10/30前已購買者,可登入閱讀
  •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
《橘世代》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
系列主題

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

《理財攻略》一次看
其它攻略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