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系列|登山攝影課】4條登山路線任你遊!太魯閣、合歡山、加里山、南橫二星

一支手機就能拍出好看山景照片!登山經歷豐富的專業攝影師,帶你漫步遺世桃花源,探索神秘的大禮大同部落!

新的一年你準備好啟動夢想,挑戰自己了嗎?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攀登過98座百岳、榮獲無數攝影獎且具備高山專業嚮導資格的聯合報資深攝影師邱德祥,在變化萬千的大自然中學習登山與手機攝影技巧,穿梭山林一起探索紀錄屬於你的故事,捕捉美好的瞬間為自己留下難忘的回憶。

【漫步系列|登山攝影課】花蓮太魯閣同禮古道3日遊

【第一梯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3月17日
出發日期:4月9日(日)-4月11日(二)

【第二梯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3月30日
出發日期:4月20日(四)-4月22日(六)

步道介紹:

『小錐麓步道東段』

東段路線屬挑戰型,地形變化豐富,進入後走棧道階梯,隨地勢上升後視野逐漸開闊,向東可遠眺太魯閣牌坊及立霧溪出海口,往西看則是立霧溪曲流與砂卡礑紅橋。走到300公尺處桁架橋觀景平台後,一路往下緊鄰岩壁有陡降之字形階梯,沿途景觀絕美。

『大禮大同步道』

大禮與大同部落,為太魯閣族原住民保留地,座落在砂卡礑溪溪谷與清水大山之間的平緩台地上,由於部落並無公路可達,大禮大同步道成為部落對外聯絡的唯一道路,在原始山林中,只有滿天星斗及山巒美景相伴,享受遠離塵囂、反璞歸真的生活,是個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

沿途可欣賞立霧溪出海口、花蓮平原、富世村,眺望清水山、千里眼山、塔山與三角錐山等山岳,視野極佳、風景迷人。

倒數5席 馬上報名去

【漫步系列|登山攝影課】苗栗加里山2日遊

【第一梯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3月27日
出發日期:4月17日(一)-4月18日(二)

【第二梯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4月13日
出發日期:5月4日(四)-5月5日(五)

步道介紹:

『挑炭古道』

亦稱為「三通嶺古道」,古樸自然的鵝卵石步道,充滿懷舊氛圍,沿途相思林、樟樹、楠木、油桐等綠蔭蔽天,清涼舒暢,每到4、5月份油桐花季時,油桐花綻放枝頭,隨著微風吹動,花朵飄落在空中飛舞著,落滿整條山徑,有如雪白世界,如夢似幻。山頂有山友亭、三通嶺石碑、寬闊的相思林休憩平台,可展望通霄、苑裡、台中縣和台灣海峽,視野極佳。

『加里山』

海拔2,220公尺,小百岳排名第34,因形似富士山,又被稱「台灣富士山」,是苗栗縣最高的山。加里山登山步道聯絡南庄蓬萊、風美及鹿場,沿途為柳杉人工造林及闊葉林,林下植被多以蕨類和耐蔭性物種為主,風美溪從中穿越,有水管路、亦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沿途可見伐木時期的台車鐵軌,見證當年興盛的林業,山頂一等三角點,視野遼闊,可遠眺氣勢磅礡的雪山聖稜線和鄰近的鹿場大山。

倒數5席 馬上報名去

【漫步系列|登山攝影課】合歡山杜鵑花季2日遊

【第一梯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4月17日
出發日期:5月8日(一)-5月9日(二)

【第二梯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4月27日
出發日期:5月18日(四)-5月19日(五)

步道介紹:

『合歡山東峰』

海拔3421公尺,單程約1.1公里, 高度落差321公尺, 百岳排名第35,屬九峨之一。步道較為陡峭,均由木階梯與石棧道所組成,四季景色分明,春季野花綻放,夏季綠意盎然、秋季蕭瑟、冬季覆雪,景緻各有千秋。步道沿線為玉山杜鵑族群最為集中之處,每逢5、6月間,桃紅色花海點綴著山頭滿山的奼紫嫣紅。

『合歡山北峰』

海拔3,422公尺,單程約2.4公里,高度落差447公尺,百岳排名第32,為合歡山群最高峰,屬十崇之一。登山口沿稜線上行的一公里為陡升板岩,後段開始緩升。每年五到六月紅毛杜鵑盛開的季節,這裡也是最佳的賞花地點,還有連綿的箭竹草坡有如阿爾卑斯山的草原直達天際。接近山頂的稜線上,豎立了一座巨型的反射板,是合歡北峰最明顯的標誌,之後視野愈來愈開闊,可欣賞在山谷翻滾的雲海。山頂更是展望絕佳,玉山、雪山、合歡群峰、奇萊和南湖等遠近群山都可盡收眼底,天氣晴朗時很適合在此欣賞日出與日落。

倒數5席 馬上報名去

【漫步系列|登山攝影課】台東高雄南橫二星山岳3日遊

【第一梯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5月11日
出發日期:6月1日(四)-6月3日(六)

【第二梯次】
報名期間:即日起~5月25日
出發日期:6月15日(四)-6月17日(六)

步道介紹:

『塔關山』

海拔3,222公尺,單程約2.2公里,高度落差642公尺,百岳排名第71,是南橫三星中最高的一座,其登山口對面有一株高大的千年紅檜,是相當醒目的地標。路徑前段多在高聳的杉木林中,涼爽恰意,之後穿越箭竹林,時有陡上的路段。登高後視野開闊,可以望向往關山連綿的山脈。往鷹仔嘴山方向往下望就是著名的關山大崩壁。

『關山嶺山』

海拔3,176公尺,單程約1.5公里,高度落差443公尺,百岳排名第77,是南橫三星中最容易攀登的山峰,其登山口位於位於南橫公路上大關山隧道旁,途中有許多拉繩攀石陡上的路段。上了稜線可以眺望庫哈諾辛山、關山、向陽大崩壁壯觀的景色,而登山關山嶺山山頂,此處是觀賞關山大崩壁的最佳的地方。

倒數5席 馬上報名去

講師介紹

登山嚮導|聯合報資深攝影師 邱德祥

●完成百岳98座,累積30年以上登山經驗。
●聯合報資深攝影記者,曾獲吳舜文攝影獎。
●具備高山專業嚮導及救護執照。
●聯合報漫步系列登山攝影課專屬講師。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