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買房這樣存到頭期款!再學「4件事」買好宅告別租屋人生

很多小資族最大的心願就是存錢買房,「小資理財教主」Dr.Selena提供買房必勝...

很多小資族最大的心願就是存錢買房,「小資理財教主」Dr.Selena提供買房必勝4心法,順利告別租屋生活。 圖/Shutterstock

很多小資族 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存夠錢買一間自己的房子。因為買房 ,買得不只是「房子」而己,對小資上班族來說,房子是一個自己的夢想小窩,可以不用一直租房子一再搬家,有個安身立命的溫暖的家!

樣樣都要錢!小資族如何存到頭期款?

想要買房子,在現在高房價 的台灣非常困難,然後會發現什麼都要錢!頭期款要錢!仲介要錢!代書要錢!裝潢要錢!家電要錢!稅金要錢!

所以小資族買房真的不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情!小資想要一圓買房夢,就要想辦法在職場上創造出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薪水可以增加,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如何好好運用你存下來的資金去有效率的投資理財,然後一步一步的做好財務規劃 ,最後就有機會完成買房的夢想!

像馬拉松一樣訂下長期買房計劃

而買屋的過程好比是人生化繭成蝶的一個重要轉變的過程,從下定決心買房的那一刻開始,為買房目標省錢存錢 、學習投資理財、設法增加被動收入,讓原本的生活方式和消費習慣大大改變。

好比一個馬拉松選手,定下明確的目標後,便開始一系列的事前訓練、實際測試,到最後參加比賽,雖然辛苦,但是完成買房夢想的那一刻,那種興奮和莫大的成就感,絕對是不可言喻的!

買房前的準備工作四階段:

第一階段:

透過財務健檢後可以瞭解自己或家庭可負擔的房屋總價區間,和規劃未來還款方式。

第二階段:

明確列出自己或家庭成員的需求、生活範圍,透過族群分類和好老公宅旺旺宅三高一低原則,分析適合的區域和格局。

第三階段:

大量看屋,實際了解現場環境、交通距離,並透過仲介與代銷分享,得知最新行情與物件未來的發展趨勢。

第四階段:

熟悉買屋、房貸流程,看屋、驗屋眉角、搞懂土地及建物文件上的資訊,才不會變成待宰小羊。

圖/Dr.Selena(楊倩琳博士)

圖/Dr.Selena(楊倩琳博士)

本文轉載自《Dr.Selena(楊倩琳博士)FB粉絲團》,原文為:「小資必學:買房前的四個必勝心法」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粉色超跑」3/18出發!謝沅瑾解釋儀式並提醒4禁忌

【橘煩惱】我年紀大了沒人陪伴,每天就是看電視無事可做,感覺自己好像沒人要……

做一樣的工作…有人買房、有人租不起房?她有感:理財方式決定你的晚年生活

MBTI測驗解析你的潛在人格!韓國超人氣個性測試,測出你和哪種人最合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