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多少錢才能理財?小資理財教主:每天存100元也能小錢變大錢

變有錢的第一步-每天多存100元

去演講時常有很多讀者詢問我,應該存下多少錢才能開始學理財,我會説其實不用存到幾十萬或百萬才能開始投資理財,只要3000元就可以開始了。但又有粉絲問我,他每個月繳完房租,支付每月必須生活費之後已經見㡳了。實在擠不出錢來開始投資理財。

存到多少錢才能理財?每個月總是擠不出錢理財怎麼辦?Dr.Selena來解答。 圖...

存到多少錢才能理財?每個月總是擠不出錢理財怎麼辦?Dr.Selena來解答。 圖/freepik

大家要知道王永慶曾經説過一句経典名言「賺一塊錢不算賺,省一塊錢才是真正賺一塊錢」,想要變有錢的第一歩就是想辦法每天多存100元下來,一個月存下3000元開始,妳一定會想,如何才能每天省下100元了,一個月3000元?其實一點也不難。

從生活中開始省錢 ,養成好習慣積少成多

以我助理來説,她每天中午都會買珍珠奶茶一杯40-50元,每月會買三件衣服大約1500-2000元,加上每週跟朋友聚餐花費300-500元,我問她説妳覺得可以從那邊省下錢來了?她想了想每天戒掉手搖飲料,每月少買一件衣服,每月少吃二次大餐,這樣算一算大約就可以省下3000元了。

而另一個同事省錢的方法,從每週做臉一次800元下手,改成雙週一次,原本每週跟男友看電影花費500-600元改成租DVD在家看,原本常搭計程車,現在天天乖乖搭捷運,這樣算算大概也有3000元。

每天多存100元每月省下3000元並不是要你過苦行僧清苦的日子,而是希望你可以從平時的生活中找到一些更省錢的替代方法,讓你開始養成將每一塊錢都好好運用,對花錢 更有計劃及思考。

本文轉載自《Dr.Selena(楊倩琳博士)》粉絲專頁。原文為:變有錢的第一步-每天多存100元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蚵仔怎麼洗、怎麼保存?過來人血淚談:泡水放冰箱都發臭!專家這樣說

橘子皮別丟!「加1物」自製天然清潔劑去油汙、除臭芳香超好用

近7成台灣人有睡覺打呼困擾 醫:罹患中風、失智機率大增!

2024「驚蟄」到! 命理師揭「6生肖」運勢大好,這生肖名利雙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