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法則05】3大法則對你太複雜?試試達人的方法

為了存退休金,不少退休族依循市面上常見的投資法,如474、4%、82法則等當作參考。不過,本名蕭世斌的知名投資達人怪老子,40歲才踏進投資市場,針對常見的投資法則,他提出不同看法,他認為每個人適合的法則因人而異,若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不妨可參考他摸索出的3招心法來累積財富,跟他一樣實現提早退休 的夢想。

以平均報酬和波動度當觀察指標,挑選哪些股票特質適合自己,以退休族群來說,理想配置...

以平均報酬和波動度當觀察指標,挑選哪些股票特質適合自己,以退休族群來說,理想配置是8成債券型ETF、2成股票型ETF。 圖/pexels

怪老子說,投資股票20多年經驗,常見的投資法則以前都試過,但投資到最後他悟出了一套屬於自己的心法,「短線股價不可測,只要長期持有,股價就會緩慢成長」,他提供3招投資術。

橘世代攻略專區/限VIP讀者

  • 2022/10/30前已購買者,可登入閱讀
  •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
《橘世代》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
系列主題

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

《理財攻略》一次看
其它攻略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