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溪洲市場、晚上樂華夜市!新北永和在地美食吃不完

招牌三鮮羹是酥炸土魠魚、鮮甜蝦仁與Q彈魷魚。 記者李成蔭/攝影

招牌三鮮羹是酥炸土魠魚、鮮甜蝦仁與Q彈魷魚。 記者李成蔭/攝影

捷運頂溪站是永和生活核心區域,附近除了知名的樂華夜市 之外,白天的溪洲市場也美食滿滿,遊客不管日夜胃都不孤獨;中正橋頭的世界豆漿大王更是知名點。

美食首推正餐消夜兩相宜的排隊小吃「三鮮羹」,攤位位於樂華夜市中心,即使非晚間用餐時間也滿滿人潮,招牌三鮮羹吃得到酥炸土魠魚、鮮甜蝦仁與Q彈魷魚,羹湯鮮甜不膩,若再加點烏醋提味,又是一番不同滋味。若胃還有空間,搭配加了魚鬆的米糕是完美組合。

夜市口的「深海旗魚串」別家夜市吃不到,一串銅板價20元,看到旗魚漿酥炸香噴還以為是甜不辣,咬一口才發現內包有水煮蛋,店家準備胡椒粉及各式醬料,讓饕客可依自身喜好佐醬。

深海旗魚串在別家夜市吃不到,一串銅板價20元。 記者李成蔭/攝影

深海旗魚串在別家夜市吃不到,一串銅板價20元。 記者李成蔭/攝影

若想吃點清爽好入口,可體驗「官記純檸檬泰式涼拌青木瓜」,每份都是手工搗碎蒜頭、辣椒等辛香料,再將木瓜絲與各種醬料用力拌勻,開碗蓋時香氣撲鼻。

用完餐想喝飲料甜品,「樂華天下」也是排隊名店,店家一律減糖減冰,招牌日月潭紅茶有茶香及鮮甜,綠茶可搭埔里梅子體驗酸甜。

創於1982年的「永美雪花冰 」,店內裝潢為文青風格,但甜品古早味可沒少,許多饕客激推雙招牌綜合花生冰磚,以花生雪花冰為底,淋上手工花生醬與黑芝麻霜醬,再撒上大量蛋捲碎片與花生角,一口吃下多層次香味口感,令人想一吃再吃。

香蕉巧克力牛奶雪花冰入口即化。 記者李成蔭/攝影

香蕉巧克力牛奶雪花冰入口即化。 記者李成蔭/攝影

溪洲市場有許多古早味主食,像人氣麵攤「頂溪客客家小吃」,濃郁而不油膩。

「阿弘潤餅」曾是2014年全台網路票選的第一名,使用全麥餅皮搭配多樣化食材組合,哪種主菜都好吃。

延伸閱讀

暖心旅行!「台灣好湯」溫泉季正式啟動,分享全台19大特色溫泉、美食

9/7開幕!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咖啡美食駐進古蹟群

疫情再起/捷運太擠怎維持社交距離?Google Map就可查車廂人流

台中太原車站美食推薦,吃完再穿梭洋樓古宅、拍美照!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