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連續吵架好幾天!丁寧拋出「以離婚為前提」促成老公大轉變?

藝人丁寧(右)認為,人生苦短,要改變要趁早。 圖/丁寧粉絲團

藝人丁寧(右)認為,人生苦短,要改變要趁早。 圖/丁寧粉絲團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特別在關係裡面。」

上一篇文,我聊到跟馬修的關係。

我們剛結婚 的頭一年吵到爆表,還好過去上的課程的錢也沒有白花,我清楚的意識到,這是我此生最大的學習,我要好好學。

透過爭吵,學習認識自己、學習如何溝通

「關係是一面鏡子!」我開始透過我跟他的爭吵來觀察自己內在隱藏與壓抑的性格。

這真的是一個很漫長的練習,我相信如果我可以從關係裡,更了解自己更認識自己甚至學到我以前沒有學的,就算我們之後分開,這一段關係還是非常的重要。

於是我們就一邊吵一邊練習,我一邊繼續去上課,回來跟他分享。學習如何溝通,學習男性跟女性有多大的不同,學習如何理解他不是不愛我,是不知道怎麼愛我,甚至體諒他的做不到,當我把注意力放在這個上面,我就發現我們吵架的那個內容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這跟培養運動能力一樣,你如果沒有付出時間經歷身體的煎熬,你就看不到慢慢壯大的自己。

「只有累積沒有奇蹟」,我們三鐵一姐李筱喻的名言,在關係上更是。

編輯推薦》放下心中「完美關係」 好好正視關係中那些永久解決不了的問題! :https://reurl.cc/vanydy

「以離婚為前提」起初遭反對 後來竟成兩人關係回溫的關鍵

有一次吵到一個我過不去的點很多天,原本我也是沮喪到不行,但我也很清楚,我不會讓自己吞下去過著我不要的方式。

「我知道你一定不贊成,但我覺得我們要不要換一個方式來相處,因為看起來我們已經找不到路了。」我說。

「什麼方式?」馬修問。

「不如我們就以離婚為前提來相處,現在什麼都不改變,我們一樣一起生活一起照顧小孩,但我們不會有情感上的互動,如果這個狀況都讓我們兩個過得不錯,等小孩孩子大一點,我們就離婚。」

我心想說,為什麼一直要為了維持婚姻 在努力,如果我維持的只是「婚姻」這個形式,我們的婚姻對我來說就不應該成立。

他整個人楞住,看得出來很生氣。

「你憑什麼決定這樣?!我不接受。」

「沒有關係,你可以不要接受,但是我會這麼做,因為當我想到我們之後會離婚,我就覺得比較沒有這麼的緊繃跟氣憤,我真的很不喜歡我現在跟你的狀況,我很不開心,你要不要我沒有辦法決定,但我要這麼做。」我很堅定淡定。

從那天開始,我整個好鬆喔,很多他之前我會生氣翻白眼不高興的事,我幾乎通通沒感覺了,我知道這不是我的事了,

我們一樣一起照顧小孩一起吃飯,睡在同一張床,但我就跟他完全沒有情感上的來去。

我睡得很好,想做什麼就去做,我跟他的談話很輕鬆,不過都圍繞在照顧孩子時間上的分配。

幾天後,他說他想跟我聊一下。

「好啊!」我整個人就是舒服。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孩子們會慢慢長大,他們都會離開我們,我並不擔心這個,但是我發現我最害怕的是,失去妳。」

「我一直在想,其實我不是沒辦法改,我只是懶得改也不想改,所以,我會盡我所能改變我自己,妳可以給我時間嗎?」

其實我聽了就很想哭了。

「謝謝你跟我說這些,你這些話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心裡想說即便你真的改不了,我也沒有關係,有這個動機跟這個誠意,我們的婚姻就沒有白費了。

從那天開始馬修真的變非常非常多,太多了,多到我自己有點不好意思。

有時候孩子還會在我面前說:「那個新爸爸什麼什麼…..」之類的。

「所以你們可以感覺到爸爸變很多?」我問。

「有呀,感覺好奇怪?」孩子好直接。

「那你們覺得你們喜歡新的爸爸還是舊的爸爸?」

「新的。」

這件事我跟馬修說,他自己都笑出來。

雖然一個禮拜之後他有慢慢地恢復一些舊爸爸的樣子,但當他感覺到當新爸爸的好處與舒服,也就覺得這個改變還不錯。

改變本來就是這樣,我們在非黑即白裡面,找到一個最舒服的灰色地帶。

我觀察到我自己也變很多,原來之前我的很多不爽是累積出來的,所以抓到把柄就全力跟他拼,其實根本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事。

所以在我們「假性離婚」的那個禮拜,以前我不爽的事現在也不會生氣,因為我沒有帶著以前沒有解決的傷口面對他。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表達出對我們兩個婚姻的珍惜與尊重大於他個人,這對一個男性來講當然很不簡單,但女性倒是習慣把自己放在後面,彼此落差如果太大,這個婚姻對女性就會變成一個犧牲或是折磨。

他降低他的自我,我拉高我的自在,我們就處在一個平衡的位置了。

我們結婚了14年,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愛他,而且我相信會繼續往上走。

我非常不喜歡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美滿日子這句話,沒有付出,就看不到愛的形狀,沒有努力就找不到愛的平衡點,沒有適度的犧牲自己,就沒有資格說愛這個字。

很多人都害怕改變,然後不改變,即便現在不好,也不願意改變。其實,你只是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更好,更自在,不相信你可以過著自己想要的日子,所以不願意改變。

改變了,你才會知道,你值得過上這樣子的好日子,或是超過你想像的好的日子。

愛,絕對不是天降甘霖或路上撿到槍這麼簡單。

要吃午餐也要自己煮或自己出去買,才能吃到自己想吃的,合理吧。

總之,人生短暫,要改變要趁早,反正你也沒有什麼好損失的。

丁寧(右)與老公曾經「假性離婚」一個禮拜,促成彼此改變相處模式,反而處在一個平衡...

丁寧(右)與老公曾經「假性離婚」一個禮拜,促成彼此改變相處模式,反而處在一個平衡的位置。 圖/丁寧粉絲團

本文轉載自《丁寧 Ding Ning FB粉絲團》,原文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特別在關係裡面。」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當4年夫妻才發現「老婆是表妹」 他提起婚姻無效結果出爐

【橘煩惱】 老伴活越老越「番顛」,每天吵架吵不完,真後悔為何要結婚?!

告上法院誰付錢?裁判費、醫療費能要求對方出錢嗎?律師來解答

你想過要離婚嗎?離婚條件、調解看這裡 律師提醒離婚協議書4重點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