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職場心境大不同!她想為慢飛天使付出更多:開心又有意義

圖/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48歲的蔡惠名離開職場逾20年重返職場, 她為慢飛天使...

圖/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48歲的蔡惠名離開職場逾20年重返職場, 她為慢飛天使募經費更考取街頭藝人執照,開展不一樣職涯。

48歲的蔡惠名離開職場逾20年,透過勞動部 推介到台南 市慈光心智關懷協會擔任多元就業計畫人員,為協會慢飛天使 製作的串珠、提袋與手工皂等產品行銷與DIY課程教學,除幫助營收,也募集照顧慢飛天使所需運作經費,更考上街頭藝人執照,開展不一樣職涯道路。

「工作開心又有意義」,蔡惠名說,20年前她曾在工廠擔任車縫作業員,因結婚生子辭職當家庭主婦,如今2個孩子都已長大,開始有重返職場 念頭,她向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 求助,就服員發現蔡惠名有車縫專長,很適合到協會幫忙車縫提袋產品,於是運用多元就業計畫讓她進入協會工作,現已穩定就業近1年。

蔡惠名表示,感謝政府給資源、協會給機會,讓她有再次工作動力,工作時與慢飛天使互動中,培養更多耐心與同理心,為此她還特地去上了初級教保員訓練課程,也考上串珠跟傘繩街頭藝人執照,正好對應目前工作相輔相成,更有成就感。

編輯推薦》中高齡重返職場最怕不適應!勞動部推「先體驗再面試」獲好評:https://reurl.cc/bDQv5o

慈光心智關懷協會理事長徐育仁說,協會申請多元就業計畫,以串珠作業為出發點,訓練孩子們手指靈活度,藉由學習增加成就感,更肯定蔡惠名工作表現。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多元就業計畫在雲嘉南至今已創造逾1.2萬個工作機會。勞動部近日推出「婦女再就業 計畫」,只要因家庭原因退出勞動市場180天以上婦女,以「自主訓練獎勵」鼓勵自行規畫參加訓練課程,提案經審核通過,完成訓練及辦理求職登記重回職場,就發給獎勵金最高3萬元,今年上半年受理日期至5月31日止。

另有「再就業獎勵」,對穩定就業90天以上婦女,最高亦發給3萬元獎勵,希望助婦女順利返回職場;「工時調整獎勵」則是鼓勵雇主僱用有兼顧家庭需求的婦女,每一職缺補助雇主每月3千元,最長發給12個月,詳情洽各就業中心,或撥0800-777888。

48歲的蔡惠名(左一)離開職場逾20年重返職場, 她為慢飛天使募經費更考取街頭藝...

48歲的蔡惠名(左一)離開職場逾20年重返職場, 她為慢飛天使募經費更考取街頭藝人執照,開展不一樣職涯。 圖/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提供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查詢勞退帳戶更便利!提繳、分紅全列出 立刻看你有多少退休金

一口氣開出400個職缺!「這縣市」聯合徵才歡迎二度就業婦女、壯世代 最高薪57K

中高齡重返職場最怕不適應!勞動部推「先體驗再面試」獲好評

不敢申請「家庭照顧假」?他坦言:請假太多當心「被辭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