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只剩4天!把握「天赦日」最佳祈福時機

傳統習俗中,「天赦日」就是最佳的改運日。 圖/記者姚永倫、鄧智元 攝影

傳統習俗中,「天赦日」就是最佳的改運日。 圖/記者姚永倫、鄧智元 攝影

遇到諸事不順時,不少人會到寺廟祈福、求轉運 ,傳統習俗中,「天赦日 」就是最佳的改運日,而2022年共有6個天赦日,目前僅剩下4天,包括國曆6/10、8/23、10/22、11/7。想知道天赦日的轉運撇步嗎?請見《橘世代》以下的詳細整理!

把握轉運好日子 剩下4天別錯過

傳統記載,天赦日是老天爺赦免災厄的日子,從道教角度,主要祭拜的就是「玉皇大帝 」,天赦日就像是國家大赦一樣,被認為是除去厄運、迎來好運的重要日子。平均一年會有5~7個天赦日,今年可把握的還有4天,國曆6/10、8/23、10/22、11/7。

命理師陶文表示,天赦日是生氣蓬勃的日辰,玉皇大帝開赦,赦免掉生活中的小罪過、小人等,特別適合消災化煞、祈福添壽,對於擺脫衰運被視為很有效果;但對於祈求婚姻大事則未必適用。

天赦日祈求脫胎換骨 扭轉壞運

針對天赦日的祈福,陶文說,這一天主要祭拜的對象是玉皇大帝,因此只要在每個宮廟的主爐上香默禱,祈求玉帝開恩赦罪,即達到祭拜玉帝的目的。

民俗命理專家謝沅瑾提醒,祭拜時,可以準備「脫殼類」食物,像是花生(健康長壽)、龍眼(福氣圓滿)、開心果等,有脫胎換骨、重新來過的意涵。同時,天赦日要注意的禁忌是,不要殺生、吃牛肉,因為牛是很多神明的坐騎。

命理老師柯柏成則在臉書分享,天赦日這天到廟裡上香祈福,願望實現的機率很高,其他如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等教堂也一樣,只要秉持著善心,相信都能夠心誠則靈。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桃園「桃金孃節」女神登場!賞花還能體驗農家趣

不願割捨,只會失去更多!了解讓你無法認賠殺出的「沉默成本」

長時間尿酸過高引發「痛風石」!嚴重恐引發敗血症、截肢

好眠體質這樣培養!醫:建立規律生理時鐘、練習放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