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30年不超過50KG!楊冪5:2飲食法維持身材

大陸女星楊冪 因近期新作曝光,讓她再成為影劇新聞熱議人物,外界尤其關注她的纖細身材,因為除了懷孕時期,楊冪體重始終維持在48公斤左右,讓外界好奇出道30年的她,平日都用什麼方法管理體重?

圖說:大陸女星楊冪嚴格控制飲食,出道30年體重始終維持在48公斤左右。
 圖/...

圖說:大陸女星楊冪嚴格控制飲食,出道30年體重始終維持在48公斤左右。 圖/微博

少吃多動 配合5:2飲食法

楊冪曾在節目上受訪時說,做為藝人「讓自己變胖是對自己不負責」,外界才發現楊冪的飲食控制相當嚴格,為了避免水腫,她吃東西依循「3低原則」,低油、低糖、低鹽,不吃重口味食物外,對進食順序也很講究,楊冪吃東西時會先從清淡的湯吃起,依序為蛋白質→蔬菜→澱粉,這樣做就能有效控制進食量,避免不小心攝取到過多熱量。

另外,楊冪還會執行5:2飲食法,也就是在一周裡挑兩天進行輕斷食在醫學健康標準中,正常成年男性每天從飲食獲取卡路里總量約在2500卡、女性2000卡,而5:2飲食法中的兩天輕斷食,並非指完全不吃東西,是指這兩天進食的卡路里,建議男性攝取不超過600大卡、女生則不超過500大卡,並且只吃「好」的食物,如優質蛋白質、低醣和蔬菜水果。

一周二天輕斷食 瘦身 兼讓腸胃休息

對於部份民眾擔心輕斷食影響身體健康,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在健康網站Heho表示:「適度的輕斷食,讓身體不用辛苦一直消化食物,肝臟也有時間可以修復受損細胞,進行排毒作用。」

但趙函穎也提醒,進行斷食時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若只喝水或喝果汁,雖然能讓短期體重下降,但一旦回復正常飲食,將復胖得更快。

趙函穎建議可以攝取魚、肉等優質蛋白質為主,搭配蔬菜、低升糖指數的糙米、燕麥、玉米、堅果,為做輕斷食的主要飲食來源。

想了解更健康、更簡單的「營養飲食」課程嗎!營養師x主廚設計10道精美健康食譜,讓你帶回家!橘世代VIP專屬方案為您特別訂製全方位內容》立即報名

參考資料:1、168斷食難度太高?營養師親授6種超夯「間歇性斷食」怎麼吃,新手適用52微斷食,減脂瘦小腹超有感2、正常吃也能減肥! 營養師大推「5:2斷食法」吃不胖又有好體質

健身攻略推薦│在家好好雕塑美型上半身

延伸閱讀

日本萬名票選「10大最有效減肥法」 第一名不是減醣飲食!

年後40狠甩20公斤!CEO運動前喝這杯,2年從大叔變型男

168斷食越減越胖? 斷食≠節食,吃不夠身體狂存脂肪!

挑對早餐多重要?營養師:六大NG早餐吃錯更容易變胖!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