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螢火蟲季》全台8個賞螢景點大公開 與夢幻螢光精靈一起旅行

圖/西湖渡假村

圖/西湖渡假村

提到夏天,你會想到什麼?是蟬鳴、海邊、冰淇淋,還是在夏夜中閃爍的螢火蟲 呢?每年的四至六月之間,春末夏初之際,在台灣的山區便會閃耀著螢火蟲一明一暗的螢光,讓人猶如闖進了童話國度一般,如夢似幻。因此,我們盤點了全台賞螢火蟲的景點,有興趣的話不妨筆記下來,屆時安排一趟旅遊規劃,體驗置身在璀璨星空的奇妙感受吧!

2024螢火蟲季:全台賞螢景點推薦

頭城休閒農場

宜蘭 的「頭城休閒農場」,堅持在尊重生態環境之前提下,運用農業生產、自然生態、及農村文化等資源,提供遊客休閒遊憩以及對農業及農村的體驗,推出夏日賞螢趣一日體驗!活動從自由遊園開始,接著還有美食饗宴和講解生態環境的部分,最後則是重頭戲——夜賞螢火蟲。螢火蟲得在無光害,並且有著乾淨水質等條件中才能生存,這也代表頭城休閒農場的環境良好,使擬紋螢、紅胸黑翅螢、黃緣螢、山窗螢都願意在這翩翩飛舞。

圖/IG@touchengleisurefarm

圖/IG@touchengleisurefarm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1號
電話|03 977 2222
營業時間|08:00-20:30
FB|頭城農場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位於台北士林內雙溪,為北台灣最大的蝴蝶園,園區不僅有超過上百種的蝴蝶,還有各式各樣的昆蟲,等著你來一一認識。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的「螢光蝶舞」僅接受網路預約報名,行程規劃了蝴蝶生態之旅、賞蝶、賞螢火蟲、森林繩索體能埸遊戲等活動。且每30人就會安排一位解說導引講師,帶你與螢火蟲互動並深入了解螢火蟲生態!

圖/IG@fitness_min_hui1021

圖/IG@fitness_min_hui102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292號
電話|0928 627 121
營業時間|09:00-17:00
FB|千蝶谷昆蟲生態農場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舉辦兩天一夜住宿型和單日型的賞螢活動——火燄蟲傳說。過夜的會提供一泊二食,皆有專業解說員帶領著民眾走訪夜間的東眼山森林。解說員不僅會講解當天預計會看到的螢火蟲種類,還會把沿路看到的小動物們介紹給大家,最後以有獎徵答的遊戲作為總結,相信大朋友小朋友都會樂在其中。

圖/翁恒斌

圖/翁恒斌

圖/翁恒斌

圖/翁恒斌

地址|桃園 市復興區成福路600號
電話|03 382 1533
營業時間|08:00-17:00(假日以事先預約為主)
FB|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戶外學習

飛螢農莊

苗栗通霄的「飛螢農莊」,主要分為露營和住宿區,而這裡三面環繞著翠綠的山巒,且有小溪穿過幽谷,因此結合了生活、生產、生態的理念,以小農的規模生產在地蔬食,提供遊客現採新鮮的食材,相當受到民眾歡迎。而在飛螢農莊,每年三至十一月都有不同品種的螢火蟲輪番現身,為此農莊提供了用餐加導覽,以及導覽不用餐兩種賞螢行程。<立即訂購門票>

圖/飛螢農莊

圖/飛螢農莊

圖/飛螢農莊

圖/飛螢農莊

圖/飛螢農莊

圖/飛螢農莊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11鄰126號
電話|03 778 3371
FB|飛螢農莊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位在苗栗三義,由於近來致力推廣環境保育教育,所以螢火蟲、青蛙、蝴蝶、蝙蝠等生態嬌客都在園區紛紛出現了!每到春末夏初之際,在西湖渡假村的綠色峽谷,就會出現難得一見的螢光環繞的景象,甚至還因而有了「三義藍眼淚」的美名。值得一提的是,在西湖渡假村的賞螢期間,同時還可能有桐花開的美景唷!

圖/西湖渡假村

圖/西湖渡假村

圖/西湖渡假村

圖/西湖渡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11號
電話|03 787 6699
營業時間|09:00-17:00
FB|西湖渡假村

東勢林場遊樂區

台中 賞螢景點在哪?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的「東勢林場遊樂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更有著為數眾多的螢火蟲。根據研究顯示,共發現東勢林場有九種螢火蟲,且為保護螢火蟲,園區內都不施用農藥或除草劑,每年三至九月都有機會可以看到螢火蟲的蹤跡,而螢火蟲數量的高峰則大約在四月,到時會有成千上萬的螢火蟲聚集於此。

圖/IG@wiwilinhib

圖/IG@wiwilinhib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電話|04 2587 2191
營業時間|06:30-22:00
FB|東勢林場遊樂區

編輯推薦》全台10大夜景推薦》浪漫約會必訪!各有特色越夜越美:https://reurl.cc/aq0Rx4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南投「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屬中海拔山區,在四月進入螢火蟲繁殖季,曾現身過的螢火蟲種類有黑翅螢、紅胸黑翅螢、小紅胸黑翅螢等至少13種!奧萬大推出「拜訪火金姑」和「來去森林住一晚,賞螢趣」體驗活動,由專業環境教育教師帶領遊客,觀察螢火蟲的棲地環境,並認識其生態習性,你勢必會在豐富的知識與螢光紛飛的景致下,留下難忘的回憶。

圖/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圖/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圖/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圖/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電話|04 9297 4512
營業時間|08:00-17:00
FB|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

高雄 那瑪夏區擁有純淨的自然環境,而近來復育螢火蟲有成,常見的種類有黑翅螢、山窗螢、大端黑螢等等,為此更打造出「達卡努瓦賞螢步道」,並細分為南沙魯、瑪雅、拉比尼亞、達卡努瓦及瑪星哈蘭五條賞螢步道,全長約十公里。需要注意的是,達卡努瓦賞螢步道雖然可以自行進入,但車子請勿開進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內,以免影響螢況或發生危險喔!

圖/IG@yufen__travel

圖/IG@yufen__travel

圖/IG@yufen__travel

圖/IG@yufen__travel

地址|高雄市那瑪夏區台29線
電話|07 670 1001
FB|那瑪夏賞螢季

本文轉載自《ReadyGo》,原文為:全台景點|嚴選全台賞螢火蟲景點!相約體驗置身於璀璨星空的奇妙感受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