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湯麵」熱量直接差600卡!擔仔麵、牛肉麵...11款湯麵熱量排名大公開

午餐或晚餐來一碗湯麵容易飽,但其實會不知不覺吃下比飯類更多的熱量? 圖/free...

午餐或晚餐來一碗湯麵容易飽,但其實會不知不覺吃下比飯類更多的熱量? 圖/freepik

午餐或晚餐來一碗湯麵容易飽,但其實會不知不覺吃下比飯類更多的熱量

這次整理:常見11種湯麵熱量如何?給各位湯麵愛好者一點小建議。可以加點盤燙青菜、豆乾海帶滷蛋,來增加一餐的營養均衡度!

常見11種湯麵一碗熱量有多少?

🔴紅燒牛肉麵 (959g):963卡→高血壓不適合
🔴排骨酥麵(738g):747卡
🔴餛飩麵(700g):602卡→高膽固醇不適合

🟡鵝肉麵(727g):579卡
🟡酸辣湯麵(753g):577卡→糖友不適合
🟡榨菜肉絲麵(700g):532卡→高血壓不適合
🟡肉羹麵(729g):460.7卡→糖友不適合

🟢鴨肉麵(682g):431卡
🟢土魠魚羹麵(606g):430卡→糖友不適合
🟢湯意麵(338g):379卡
🟢擔仔麵(378g):282卡

圖/李婉萍營養師

圖/李婉萍營養師

婉萍營養師如何避開湯麵小地雷?

湯底:

清淡者優先,像紅燒、榨菜肉絲鈉含量較高,高血壓者請避免,過多的鈉也容易造成水腫 喔!

湯有喝就好,只喝一半湯至少可少100卡。

料理:

糖友盡量不選勾芡的,像羹麵類,因為太白粉溶於水,會增加醣類 含量,進而讓血糖變高,也容易變胖。

配料:

炸的肉塊、有絞肉的餛飩都比較地雷,像排骨酥麵、土魠魚羹麵、餛飩麵都要小心,因為不僅多油脂還多很多醣類,整體澱粉量容易爆表!

為什麼吃麵 比吃飯NG?

因為在吸食麵條的過程中,會無意間加快進食速度,吃太快沒有好好咀嚼就容易胖。

雖然一碗麵的澱粉量不多,但會因為麵條類型、配料、料理方式不同,造成麵多、一點肉、幾乎沒有蔬菜的現象,而在熱量及均衡度上拉開差距!

本文轉載自《李婉萍營養師》,原文為:湯麵怎麼吃可以不胖?11種常見湯麵熱量比一比!

延伸閱讀

高血壓怎麼降下來?善用「722」法則、得舒飲食,別讓沉默殺手毀掉健康!

都是「豆子」營養卻大不同!蔬菜豆、澱粉豆...怎麼挑選怎麼吃?

減肥不能吃白飯?營養師打破迷思「做好這件事」就沒問題!

面對高血壓不痛不癢直接無視?時間一久大腦、眼球全身直接受影響!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