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動/爬樓梯腿無力?一招鍛鍊腿肌力

爬樓梯感到吃力、不耐走、腿無力,是腿部肌肉無力的徵兆。腿力不足不僅常發生於年長者,現在連青壯年也因工作型態,而導致腿部肌力不足的情況,像是上班族長時間的久坐,或是專櫃小姐、老師、銷售人員需要久站,使得血液循環變差而引發肌肉僵硬,骨關節活動受限,導致腿部肌肉力量減退。

雙腿需支撐身體的重量,也需承擔一生中一半以上的活動和能量消耗,可說是人的第二心臟,要想健康長壽,一定要先將雙腿養好,腿部肌肉有力,才能步履穩健,行走自如。

跟著Shelly教練分享的「立姿抬膝 」,站著一動作,不僅可強化腿力,因抬膝必須要收緊腹部才有辦法穩定,也會使用到核心肌群,且手拿毛巾,可幫助鍛鍊和延展上肢肌肉,一次將臀腿、肩膀、核心都練到,是居家必做的推薦運動!

【訓練菜單】

立姿抬膝:左右各20次

【準備物品】

毛巾。若擔心練習時身體不穩,可攙扶桌椅幫助平衡。

強度2顆星│管理體態訓練完整版

延伸閱讀

2022魯冰花季登場!八甲茶區魯冰花開,打造苗栗後花園

【捷運美食推薦】市政府站「永吉路30巷」異國料理一網打盡!

橘煩惱信箱:歡迎熟齡煩惱來投稿

每週一動/護心防中風 天冷必做3分鐘伸展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