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煩惱信箱:歡迎熟齡煩惱來投稿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心事若無講出來,有誰人會知…」沈文程的經典老歌,訴出許多人的心聲,無人訴說只能放在心中。《橘世代》網站推出最新特別企畫「橘煩惱信箱」,將募集各位橘世代的煩惱,並邀訪各專家,為大家分憂解惑,讓《橘世代》做你最好的傾聽者。

60歲的王太太有一對子女,分別是35歲的女兒和40歲的兒子,兩人皆未婚,她常因此事感到焦慮;面對親友的關心,又不能對子女催婚,因為每次一開口就是吵架收場。

諮商心理師許筑媛表示,四、五、六年級的爸媽,通常很早走進婚姻,難以理解為什麼成年子女晚婚,甚至不婚。她認為,面對子女不結婚的焦慮,除了世俗壓力,背後的擔憂是「我怕我走了,沒有人可照顧你…」。

她建議,父母關心的出發點,應讓子女充分了解,而不是只關注在「結婚與否」,若溝通後子女仍不想婚,父母應轉念相信孩子已有照顧自己的能力,並尊重他們的決定。

你也有難以訴說的煩惱嗎?歡迎來信:ubrand@udngroup.com.tw,文章將刊登在《橘世代》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連假「賞櫻攻略」 旅遊作家私房景點大公開

台東海線怎麼玩?台灣第一位「阿嬤部落客」行程推薦!

燕麥奶無法補充「蛋白質」喝太多還容易胖!

老屋翻新有眉角 「這一項」絕對省不得!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