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美食推薦】市政府站「永吉路30巷」異國料理一網打盡!

台北市 政府捷運站周邊有時尚百貨、各國美食、象山步道、眷村風情,應有盡有。走出捷運站,抬頭便可見代表台灣的台北101大樓,還有新光三越、誠品、統一時代、微風、遠百、ATT 4 FUN和BELLAVITA 寶麗廣場等百貨商場,片刻徜徉信義區的豪奢。

市府捷運站附近更是美食林立,若想在最短距離內一次吃到正餐和點心,可前往永吉路30巷,巷子內美食宛如小型聯合國,包括咖哩飯、烤肉飯、牛肉河粉、過橋米線等,來一趟就可把美食一網打盡。

「武鼎越豐」越南生春捲。
 圖/徐偉真 攝影

「武鼎越豐」越南生春捲。 圖/徐偉真 攝影

「武鼎越豐」開業近20年,老闆娘是越南人,招牌是鮮牛肉河粉,每天早上7時開始用牛大骨熬出鮮美湯頭,搭配越南道地的河粉和鮮嫩牛肉。另一道招牌生春捲,內餡有蝦子、豬肉、九層塔、豆芽菜、薄荷葉和臭菜,沾上特調醬料。

「30巷咖哩飯」以台式咖哩飯聞名,咖哩飯加入馬鈴薯、紅蘿蔔與大塊豬肉;店裡另一招牌是鼎邊銼,裡面有粿條、蝦丸、肉塊、蝦米等8種配料。

永吉路30巷咖哩飯。 圖/本報資料照片

永吉路30巷咖哩飯。 圖/本報資料照片

「滇味廚房」招牌的過橋米線是一鍋雞湯中加入青菜、豆芽、肉片、蝦子與火腿提鮮,清燙蔬菜保留下鮮味。大薄片採用豬下巴切薄片,淋上特製醬汁,撒上芝麻與花生粉,入口噴香且開胃;椒麻雞採雞腿肉醃製後油炸,吃來外酥內嫩。

滇味廚房的過橋米線。 圖/本報資料照片

滇味廚房的過橋米線。 圖/本報資料照片

滇味廚房椒麻雞採雞腿肉醃製後油炸,吃來外酥內嫩。 圖/周永受 攝影

滇味廚房椒麻雞採雞腿肉醃製後油炸,吃來外酥內嫩。 圖/周永受 攝影

30巷還有美味點心,榮嘉義傳統豆花、晴光紅豆餅。

延伸閱讀

牙周病「雷射治療」較不痛?醫:僅「輔助」傳統治療

親人離世,如何代報「綜合所得稅」?相關規定一次看

「簡單就很美,很像人生。」68歲台商退休三合一:教拳、種菜、創作

財富傳承有技巧!爸媽贈房、贈現金 哪個更省稅?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