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免戴口罩!六大防疫「放寬」措施 3/1上路

新冠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3/1)日起,防疫 六大鬆綁措施,包括:戶外運動 、拍照不用戴口罩 ,雙鐵開放飲食、有條件開放探病、預備邊境鬆綁等,讓生活逐漸回歸正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3/1)日起,防疫六大鬆綁措施,包括:戶外運動、拍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3/1)日起,防疫六大鬆綁措施,包括:戶外運動、拍照不用戴口罩,讓生活逐漸回歸正常。 圖/freepik

一、免戴口罩場合

1. 室內外運動時。

2. 室內外拍攝個人 / 團體照時。

3. 自行一人開車、或車內為同住家人時。

4. 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

5. 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

6. 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7. 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二、探病放寬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除例外情形外,仍禁止探病、探視;其他縣市有條件開放。

探視者及訪客需出具訪視前3天內採檢之自費篩檢陰性證明,若訪客為「完成疫苗追加劑達14天(含)以上者」或「確診者符合檢驗解除隔離條件且距發病日3個月內者」可免除篩檢。

1. 醫院:開放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包含RCC)、精神科病房、慢性病房及兒童病房等,及有身心障礙、病況危急者探病。

2. 長照機構:需落實預約制、每次訪客人數不可超過3人。

三、部分交通開放飲食

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國內航班等都開放飲食。

四、開放試吃、宴席開放

賣場、超市、市場依照營業場所、公共場域防疫措施,不另外要求人流管制,可以開放試吃;宴席也可開放逐桌敬茶敬酒。

五、5機場及2港口往離島旅客免篩檢

國內線松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5處,航班往來澎湖、金門與馬祖等離島的機場,及基隆、高雄等2處有船班往來離島之港口篩檢站暫停運作,前往離島的旅客免篩檢也不需填寫健康聲明書。

六、預備邊境鬆綁

3/1起開放外籍人士來台進行人工生殖療程,進行申請依親證、醫院安排及隔離等行程。3/7起放寬非本國商務人士來台,邊境檢疫從14天縮短至10天。

│更多精彩推薦↓↓↓

延伸閱讀

退休化身漁港志工,50歲「依法行政」公務員導覽家鄉11年

牙周病「雷射治療」較不痛?醫:僅「輔助」傳統治療

親人離世,如何代報「綜合所得稅」?相關規定一次看

「簡單就很美,很像人生。」68歲台商退休三合一:教拳、種菜、創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