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種火鍋料熱量比一比!第一名勝過油條、炸豆皮?「這款豆腐」也要少吃

天冷就是要吃鍋,但你吃火鍋都加什麼料呢?哪些火鍋料熱量最高?就讓好食課Olive...

天冷就是要吃鍋,但你吃火鍋都加什麼料呢?哪些火鍋料熱量最高?就讓好食課Oliver營養師教你怎麼選料不怕胖! 圖/freepik

天冷就是要吃鍋,但你吃火鍋 都加什麼料呢?小心加一加就快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 ,好食課Oliver營養師 教你怎麼選料不怕胖!

一天2000大卡為例,扣除掉早餐,午晚餐大致可各吃約800-900大卡,再扣掉副餐(白飯或泡麵一碗約250大卡)、火鍋湯(昆布湯一碗10大卡)、梅花豬一份400大卡,大約還有150-250大卡的扣打可吃,以下列出幾款常見火鍋料教你怎麼吃:

紅燈區(油脂較高,應盡量避免,一餐建議不超過兩個)

.魚卵福袋:一個40克,熱量98大卡

.排骨酥:一個30克,熱量86大卡

.油條:一小根15克,熱量82大卡

.百頁豆腐:一個40克,熱量78大卡

.炸豆皮:一小塊15克,熱量75大卡

黃燈區(少量吃,一餐可吃2-4個)

.貢丸:一顆22克,熱量55大卡

.水晶餃:一個20克,熱量38大卡

.魚豆腐:一個30克,熱量37大卡

.麻吉燒:一個25克,熱量34大卡

.蛋餃:一個12克,熱量23大卡

綠燈區(熱量較低,但仍應注意適量,一餐可吃3-5個)

.蟹肉棒:一根13克,熱量15大卡

.蝦球:一個10克,熱量10大卡

.魚板:一片8克,熱量10大卡

.魚卵卷:一個7克,熱量8大卡

.蒟蒻卷:一個13克,熱量2大卡

火鍋料除了熱量仍要注意鈉含量,建議如果能以南瓜、玉米、蔬菜等食材替代才是最好的選擇!

圖/好食課

圖/好食課

本文轉載自《好食課》粉絲專頁,原文為:火鍋料熱量紅綠燈!安心吃鍋不踩雷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營造專業形象導致太嚴肅、有距離感?穿搭必學「這技巧」增加親和力

日本人餐桌必備!喝味噌湯助排毒、防癌好處多 但要注意這2事

羊肉爐、薑母鴨健康吃!營養師透露關鍵:「漂浮的脂肪」不要碰!

餐具、廚具遇「3情況」就該丟!醫提醒:別等到過年大掃除才做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