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5顆等於半碗飯!堅果怎麼吃?常見九大「堅果熱量」一圖比較

有的堅果吃5顆就等於半碗飯!來看看你喜歡吃的堅果有沒有爆熱量? 圖/freepi...

有的堅果吃5顆就等於半碗飯!來看看你喜歡吃的堅果有沒有爆熱量? 圖/freepik

放假會跟家人泡茶都會嗑個瓜子、堅果 ,居然有堅果吃5顆就等於半碗飯!來看看你喜歡吃的堅果有沒有爆熱量 ?除了熱量還有油量也同步整理給大家參考!

常見9種堅果100卡可以吃幾顆?油量是多少?

• 夏威夷果仁(5顆13g):1.8茶匙油
核桃 (5個15g):2茶匙油
• 腰果(10顆16g):1.4茶匙油
• 杏仁(16顆16g):1.6茶匙油
• 南瓜子(65顆25g):1.6茶匙油
• 花生(30顆30g):1.5茶匙油
• 開心果(33顆33g):1.8茶匙油
• 葵瓜子(164顆40g):1.8茶匙油
• 黑瓜子(166顆56g):1.4茶匙油

圖/李婉萍營養師

圖/李婉萍營養師

整理完熱量跌破小編眼鏡的是:核桃。

核桃吃起來明明很清爽,居然是含油量最高的!

其中像熱量最高的夏威夷果仁,5顆就可以達到100卡了耶!

瓜子類的南瓜子、葵瓜子、黑瓜子,三者中南瓜子的油量最多,而葵瓜子、黑瓜子就可以吃多一點。

尤其是黑瓜子更是眾堅果裡CP值最高的!100卡可以吃166顆耶!追劇邊嗑看完一集應該還嗑不完吧!

本文轉載自《李婉萍營養師》,原文為:哪種堅果5顆熱量就有半碗飯?9種堅果熱量比一比!

延伸閱讀

左營怎麼玩?必推「蓮池潭」!龍虎塔、蓮花海...獲CNN愛上高雄十大理由之一!

讓看書更有溫度!苗栗市立圖書館:百萬改造新美學,讓萌貓陪閱讀

忙到沒時間吃飯,卻還是變胖!?什麼是「壓力型肥胖」?一定有這幾特徵!

熟齡離婚行不行 從心理面、法律面健檢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