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吃蛋!膽固醇、高血壓...營養師教你補充正確蛋白質

搶不到蛋就補不了蛋白質?不要擔心!還有這些蛋白質可以吃。 圖/freepik

搶不到蛋就補不了蛋白質?不要擔心!還有這些蛋白質可以吃。 圖/freepik

最近鬧蛋慌,搶不到就補不了蛋白質 ?不要擔心!還有「這些」蛋白質可以吃!

蛋白質是組成頭髮、皮膚、肌肉、器官、血球的成份,有容易餓和累、免疫力差、容易發炎感染、肌肉無力等困擾;怕得肌少症,想減少跌倒骨折風險的人,都需要補充到足夠的蛋白質喔!

蛋白質的來源

一般成年人一天約需要6-10份蛋白質,一顆蛋=7公克蛋白質=1份蛋白質。

蛋白質來源除了蛋之外,還有像紅肉、白肉、豆製品等,紅肉、白肉的動物性蛋白質幫助吸收鐵,豆製品裡的植物性蛋白質低脂、熱量低,還含有植物甾醇助膽固醇 代謝!

減重貧血 、膽固醇、高血壓的人要優先選哪種?

以下食材均為1份蛋白質的份量(約是1顆蛋),記得單項或混搭要有6-10份,才會是一天的需求量喔!

減重的人:低脂蛋白質優先

• 雞胸肉:1份35g(約1/3手掌大)
• 蝦子:1份50g(4隻)
• 嫩豆腐:1份140g(半盒)

貧血的人:補充含鐵量高的蛋白質

• 豬肝:1份35g(約1/3手掌大)
• 嘴邊肉:1份35g(約1/3手掌大)
• 牛腱:1份35g(約1/3手掌大)

膽固醇高的人:吃含植物甾醇的植物性蛋白質

• 毛豆:1份50g(2湯匙)
• 豆漿:1份260c.c.(1杯)
• 傳統豆腐:1份80g(3格)

圖/李婉萍營養師

圖/李婉萍營養師

大家不要慌張,我們還有很多可以吃,趕快分享給你正在缺蛋而慌張的朋友喔!

本文轉載自《李婉萍營養師FB粉絲專頁》,原文為:最近鬧蛋慌,搶不到就補不了蛋白質?不要擔心!還有「這些」蛋白質可以吃!

延伸閱讀

補充蛋白質,豆漿、牛奶、乳清蛋白哪一種更好?選對方式,強壯肌肉遠離肌少症!

沒蛋吃補充不了蛋白質?營養師分享9大替代品,攝取「順序」更是關鍵!

六十耳順養生之道 譚敦慈:存肌肉、存骨本比減重更重要!

買不到蛋,擔心蛋白質攝取不足?「5類食物」營養成分不輸雞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