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5】解封後,推薦橘世代一定要走一趟的農村微旅行

親愛的橘世代:

我是以農村、土地為主要展演舞台團隊「幸福果食」的創辦人「廖誌汶」。

推薦橘世代解封後可以去走走的農村旅遊,第一個是位在雲林 的「好蝦冏男社」,也是青年返鄉創業的一個好案例。

雲林縣口湖鄉面臨生態失衡、毫無生機的問題,有八位七年級生希望能替家鄉盡一份心力,做出改變,找回這塊土地的光采,因此決定回到家鄉從事養殖工作。

「好蝦冏男社」標榜無毒生態養殖蝦,負責人李富正(阿正)有別於其他魚塭單一品種的水產養殖法,採取生態混養,池中除了蝦子還有吳郭魚、龍膽石斑、烏龜等,打造適合蝦子的天然生態環境,養出健康、Q彈又美味的蝦子。

利用活動體驗搭配行銷的方式,吸引消費者親自來了解養蝦過程、魚塭抓蝦體驗,享受好吃又能安心吃的好蝦料理,進一步發展成地方特色的休閒養殖漁業,帶動地方生機。美味、健康、快樂的好蝦基地「好蝦冏男社」,親自體驗一趟吧!

「好蝦冏男社」

●預約電話:0922-732-776
●地址:653雲林縣口湖鄉梧南村東興路1號(由此住家地址看指標過來,約5分鐘到達)

好蝦冏男社的魚塭。 圖/好蝦冏男社 提供

好蝦冏男社的魚塭。 圖/好蝦冏男社 提供

開心體驗抓魚蝦活動的遊客。 圖/好蝦冏男社 提供

開心體驗抓魚蝦活動的遊客。 圖/好蝦冏男社 提供

第二個推薦的是我很喜歡的台東 秘境部落「電光社區」。電光部落(Kaadaadaan)是阿美族部落,位在海岸山脈西側的山麓,和台東關山鎮隔著卑南溪遙遙相對。相傳是因為這裡有泥火山,在夜裡經常引發火源,居民認為那怪火是閃電引起,而閩南語將閃電說成雷公,所以用「雷公火」稱呼,後演變為「電光」。

社區人口為七成阿美族、兩成客家人、及少數閩南人與平埔族,文化多元豐富。由返鄉青年與耆老們設計了一系列活動來可以體驗電光生活,像是電光爆咖啡、手搓愛玉、原住民炭火烤肉、超香電光米、點竹炮、部落傳統敲擊樂,也可以參觀到榮獲教育部全國十大經典特色小學殊榮的「電光國小」。

特別是在每年12月第3個星期六,全社區在稻作收完休息的時間,會演出「戲說雷公火」的表演,講述電光阿美族抵抗外敵的故事,場面浩大、內容精彩!推薦橘世代要來這一趟享受文化與美食的深度旅遊,感受台東的魅力。

台東秘境部落「電光社區」。 圖/臺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 提供

台東秘境部落「電光社區」。 圖/臺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 提供

「戲說雷公火」表演現場。 圖/臺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 提供

「戲說雷公火」表演現場。 圖/臺東縣關山鎮電光社區 提供

【幸福果食】用創新的商業模式來證明台灣農村的文化與價值,接連五天透過不同的主題做介紹,帶你重新認識台灣農村,顛覆傳統想像,因為「台灣農村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甚至是全世界最酷的地方。」

日期主題
7/18(日)幸福果食:將台灣農村打造成全世界最酷的地方
7/19(一)【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1】稻田裡的餐桌計畫,我們把產地搬上餐桌
7/20(二)【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2】疫情帶走人潮,帶不走農村的人情味
7/21(三)【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3】IG熱門打卡點:此生一定要盪一次的宜蘭海景鞦韆
7/22(四)【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4】不再被遺忘的漁村 - 脫胎換骨的雲林海洋牧場
7/23(五)【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5】解封後,推薦橘世代一定要走一趟的農村微旅行

延伸閱讀

64公頃青青草原-林相環繞中野餐、健行、陪孩子溜滑梯

煥然一新!桃園清水坑-慢步中尋覓「心型石」

50歲退休好嗎?-她工作30年,5旬退休找回自己

【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4】不再被遺忘的漁村 - 脫胎換骨的雲林海洋牧場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