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一新!桃園清水坑-慢步中尋覓「心型石」

疫情趨緩、解封有望,桃園市和新竹縣市政府持續建設觀光休憩設施。

桃園龍潭清水坑溪及沿岸設施最近完工,人行步道 還隱藏「心形石」;竹市「進擊的公園2.0」計畫第1座興南公園8月完成改善;竹縣尖石、五峰鄉將進行上下水田部落景觀步道環境,及雅麥石生部落生活廣場及廊道整檢工程。

龍潭區清水坑溪步道、親水設施已完工。
 圖/桃園市水務局提供

龍潭區清水坑溪步道、親水設施已完工。 圖/桃園市水務局提供

桃市水務局與農委會水保局台北分局跨域整治清水坑溪,工程由三坑老街沿線步道與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大坪紅橋串聯,提供民眾健身、親水 ,還原河川原貌,也增加民眾休憩去處。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最大亮點在塊石步道,減少使用水泥,讓雨水自然滲透到地底,透水又保水,步道中隱藏著「心形石」,民眾散步時可嘗試找找看,增加遊憩興致。

竹市興南公園正改善植栽、鋪面、排水、燈光,整修涼亭與迴廊,綠地面積從13%增至45%,新設親子鞦韆、滑梯等共融遊具,增加體健、照明設施、無障礙出入口,符合社區居民使用需求,成為全年齡共融公園。

竹縣交旅處表示,尖石鄉上下水田部落景觀步道環境營造計畫,將重新整合新樂村水田部落甕碧潭瀑布及周邊登山步道等設施,五峰鄉雅麥石生部落的生活廣場是部落居民生活及祭祀空間,也是遊客進行傳統體驗行程的主要場所,將新設生活廊道、照明、座椅、指示牌等。

延伸閱讀

有點累了嗎?消除疲憊的4個生活提案

夏日出門不補水,輕微中暑嚴重恐致心肌梗塞!

繳不出勞就保費怎麼辦?可申請半年緩繳還免徵滯納金!

【解封後來一場產地餐桌微旅行03】IG熱門打卡點:此生一定要盪一次的宜蘭海景鞦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