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2】想秀手機裡的照片,用LINE修圖一鍵搞定

圖/智樂活樂齡活動社群 提供

圖/智樂活樂齡活動社群 提供

親愛的橘世代:

我們是樂齡族手機教學團隊「智樂活│樂齡活動社群」。我們發現到橘世代喜歡透過剪報來蒐集資訊、使用地圖標明目的地,或是在看到不錯的文章時做分享。

不過有時候會遇到一個狀況,如果圖片上沒有特別做標記或說明,會不知道要表達的重點是什麼,就會需要於圖片傳送之後,再用文字做解釋,卻又可能還是說得不清不楚,讓人一頭霧水。

自從Line推出了簡易的圖片編輯功能,不需要再下載其他修圖軟體,就可以直接使用Line做編輯。當你閱讀報紙或書籍看到不錯的內容時,只要拍照或截圖,在Line的圖片編輯裡,選擇「手畫彩繪」可以畫框框、箭頭或線條來標明重點;選擇「加入文字」可以做補充說明,更直截了當來表達你的想法,清楚又好理解。

另外平時若想使用早安圖與親友問候,想要有別於一般大眾傳的圖片,而使用自己拍的照片來問候時,也可以使用Line的圖片編輯功能的「加入貼圖」,放上可愛又有趣的圖片;使用「加入文字」寫上問候語,就能輕鬆做出獨一無二具有自我風格的早安圖。

除此之外,裡面還有「相片濾鏡」功能可以直接美化照片,調整照片顏色、對於愛漂亮、注重形象的橘世代可以說是非常受用的功能,推薦給你們,歡迎跟著影片一起玩玩看!

若你是有愛心、有耐心,平日也有時間的人,有興趣成為我們的講師,都歡迎你私訊「智樂活 樂齡活動社群 FB粉專」,或是E-mail給小麟老師(Lynn@funaging.com)了解師資培訓課的相關內容。希望提供給有熱情、有興趣的你,一個開啟第二人生的新機會。

【智樂活樂齡活動社群】精選5個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希望透過大家最常使用的智慧型手機,來替大家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同時也能讓生活中有更多的樂趣,因為「大家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大的KPI。」

日期主題
7/11(日)智樂活:長輩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 KPI
7/12(一)【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1】LINE線上群聚,教你換視訊背景
7/13(二)【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2】想秀手機裡的照片,用LINE修圖一鍵搞定
7/14(三)【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3】保護個資!你知道使用APP允許或接受了什麼嗎?
7/15(四)【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4】看遠看近不吃力,解鎖放大鏡功能
7/16(五)【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5】在家想吃餐廳美食,外送叫餐好方便

延伸閱讀

【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1】LINE線上群聚,教你換視訊背景

【給橘世代的10大好書05】生命不能重來也要閱讀人生百態

【給橘世代的10大好書04】快手上菜變身料理達人,吃出美味健康

【給橘世代的10大好書01】想存退休金的必學存股寶典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