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1】LINE線上群聚,教你換視訊背景

圖/智樂活樂齡活動社群 提供

圖/智樂活樂齡活動社群 提供

親愛的橘世代:

我們是樂齡族手機教學團隊「智樂活│樂齡活動社群」。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為了避免群聚,因此線上視訊的使用率增加。有些人想視訊卻不知道怎麼開始,或有些人是之前習慣一對一的視訊方式,可是線上的群聚,就想要多一點朋友聚在一起,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這支影片就是要來解決你們視訊使用的問題。我們從使用率最高的LINE來做的群組視訊教學,只要根據影片的步驟一一操作,就可以和你的親朋好友線上群聚、聯繫感情囉!

除了群組視訊的教學,我們也收到一些回饋,發現橘世代在視訊時有幾個困擾,一個是家裡沒有整理,不想被對方看到家裡的樣子,這時候可以使用特效「背景」功能,讓背景模糊看不清楚,也可以轉換背景圖片的方法,讓自己置身在咖啡廳、草原上和親友聊天,不僅可以避免家裡的樣子被看光光,也讓畫面更有趣。

另外一個困擾,就是因為待在家有時候沒有上妝或打扮,不想讓自己居家的樣子被看到,這時你就可以使用「臉部特效」的功能,把自己變成卡通人物、或是幫自己加上可愛的兔耳朵、眼鏡、蝴蝶結等可愛的裝飾,讓自己變美、變帥、變有趣,視訊時就不用害羞啦!

「臉部特效」還有個有趣的地方,有時候視訊一段時間,大頭對大頭看久了也會膩,裡面也有一些互動的特效可以玩。或是有時候需要跟自己的孫子、孫女或其他小朋友視訊,可以使用這些好玩的特效,讓趣味性增加,小朋友會很開心,也會覺得「哇!爺爺奶奶或是阿公阿嬤好跟得上時代,好喜歡跟他們視訊喔!」,這也會讓橘世代覺得自己變年輕,沒有退流行,心情也就開心啦!

以上的功能推薦給橘世代,一定要親自玩玩看,讓防疫新生活增添樂趣又能保持社交互動喔!

若你是有愛心、有耐心,平日也有時間的人,有興趣成為我們的講師,都歡迎你私訊「智樂活 樂齡活動社群 FB粉專」,或是E-mail給小麟老師(Lynn@funaging.com)了解師資培訓課的相關內容。希望提供給有熱情、有興趣的你,一個開啟第二人生的新機會。

日期主題
7/11(日)智樂活:長輩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 KPI
7/12(一)【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1】LINE線上群聚,教你換視訊背景
7/13(二)【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2】想秀手機裡的照片,用LINE修圖一鍵搞定
7/14(三)【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3】保護個資!你知道使用APP允許或接受了什麼嗎?
7/15(四)【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4】看遠看近不吃力,解鎖放大鏡功能
7/16(五)【橘世代必學的手機小工具05】在家想吃餐廳美食,外送叫餐好方便

延伸閱讀

【給橘世代的10大好書05】生命不能重來也要閱讀人生百態

【給橘世代的10大好書04】快手上菜變身料理達人,吃出美味健康

【給橘世代的10大好書03】過好生活先懂斷捨離,適合45+解憂整理術

【給橘世代的10大好書01】想存退休金的必學存股寶典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