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鹽起司韓國烤肉、鹽煮蘿蔔雞

好長一段時間的居家辦公,運動量大減,該如何做好身材管理?快來試試由知名日本料理部落客小喵 (おにゃ)設計製作、日本工藤孝文醫師監修的美味減醣料理 食譜 ,製作方法也相當容易喔!

鹽起司韓國烤肉

起司入口即化的感覺,令人欲罷不能!肉和蔬菜分開來炒,就能炒得脆脆的。

《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 圖/幸福文化 提供

《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 圖/幸福文化 提供

1人份:含醣量3.5g、熱量467kcal

材料(2人份):雞腿肉1片(約300g)、鹽.胡椒粉 各適量、披薩用起司100g、高麗菜1/8個(約150g)、鴻喜菇1/2包(約50g)、沙拉油1/2大匙

作法:

1.雞肉切成小一點的一口大小,撒上1/4 小匙鹽,抓揉入味,再撒上少許的胡椒粉;高麗菜切成1cm寬;鴻喜菇切除蒂頭,撕成小撮。

2.將沙拉油倒進平底鍋裡,雞肉帶皮的那一面朝下放進去,開中火將兩面煎成金黃色,取出備用。

3.把高麗菜和鴻喜菇放入平底鍋裡,撒上鹽、胡椒粉各少許,稍微拌炒一下,再放入煎至金黃色的雞腿肉,轉小火,蓋上鍋蓋,燜2~3分鐘。將材料移到鍋邊,倒入起司粉,再燜煮一下,烤到起司融化即可關火。

4.雞肉的兩面都煎至半熟的狀態就可以先取出來了。重點在於要撒上大量的起司!

鹽起司韓國烤肉。 圖/幸福文化提供

鹽起司韓國烤肉。 圖/幸福文化提供

鹽煮蘿蔔雞

由於湯底充滿了雞肉菁華,不需用柴魚片或昆布熬湯,也能煮出優雅細緻的風味。

1人份:含醣量3.1g、熱量319kcal

材料(2人份):雞腿肉1大片(約350g)、鹽1 小匙、蘿蔔250g、生薑末1 小匙、米酒1大匙、水2 又1/2 杯

鹽煮蘿蔔雞 圖/幸福文化提供

鹽煮蘿蔔雞 圖/幸福文化提供

作法:

1.雞肉切成一口大小,放進大碗中,加鹽醃漬入味;蘿蔔切小一點的滾刀塊。

2.把A料倒進鍋子裡,加入雞肉丁,開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撈除浮沫,雞肉翻面。加入蘿蔔塊,轉中火,蓋上鍋蓋煮8~10 分鐘後關火,不要掀開鍋蓋,燜到適溫就能吃了。

3.蘿蔔切成小一點的滾刀塊比較容易入味。剩下的湯汁再加點水一起煮,就成了一道湯。

作者介紹:小喵 (おにゃ),日本料理研究家、料理部落客。監修者介紹:工藤孝文。減重門診、糖尿病內科醫生,福岡大學醫學系畢業後,前往愛爾蘭及澳洲留學。目前在福岡縣三山市的工藤內科治療肥胖及文明病的患者。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摘選自《醫生保證瘦的減醣料理》幸福文化 2021/06/17出版

延伸閱讀

【給橘世代的10大好書04】快手上菜變身料理達人,吃出美味健康

在家也能輕鬆做出親子丼-「美味拍手」分享在家療癒料理

起司迷不要錯過!在家輕鬆重現西班牙「巴斯克乳酪蛋糕」

煩惱便當菜色?快速料理女王教你煮出日式元氣午餐!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