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輕鬆做出親子丼-「美味拍手」分享在家療癒料理

居家防疫期間,自己動手作料理的頻率大增,熱愛美食與擅長創造美味餐桌的攝影師「美味拍手Yummy Yummy Photography」夫妻檔,特別分享在家就能輕鬆料理以及成功率高的美味食譜

「美味拍手」表示,防疫期間我們分享的食譜,其實做法都很簡單、成功率也高,讓大家比較有動力可以在家做做看。我比較不喜歡去看那些需要花複雜的工序或很難買到的食材的食譜,最好是一家超市全部食材都可以買到。

「美味拍手」分享大人小孩都愛吃的親子丼作法。 圖/美味拍手提供

「美味拍手」分享大人小孩都愛吃的親子丼作法。 圖/美味拍手提供

接著,「美味拍手」說,像是雞蛋、牛奶、洋蔥等都是可以變出很多料理的食材,採買時一定會買,青菜會挑青江菜這種可以放比較久的,菇類也會選杏鮑菇比較容易放久,金針菇則容易出水。像是杏鮑菇是一種給它什麼調味就會變成什麼的一種食材,可以變得很義式也可以很台式。其實我主要採買的食材就那幾樣,用不同的調味讓它呈現出不同口味,像是兩盒杏鮑菇我可以吃到三、四次,可以搭配其他不同主食,感覺自己很會運用冰箱食材,很有成就感,其實蠻好玩的。

在家輕鬆簡單做親子丼

「美味拍手」分享在家就能輕鬆做的親子丼。
 圖/美味拍手提供

「美味拍手」分享在家就能輕鬆做的親子丼。 圖/美味拍手提供

一人份食材:洋蔥半顆切絲、香菇一朵切絲(看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去骨雞腿肉一隻切小塊、青蔥些許切細絲泡冰水、新鮮雞蛋2顆

調味料:鰹魚醬油 50c.c、雞高湯 150c.c、米酒 2小匙、鹽1小匙、糖1小匙,以上調味料可先拌勻

作法:

1.有深度的平底鍋,先不用開火,先舖上洋蔥絲、香菇,再放上雞腿肉塊,倒入調好的醬汁,蓋上鍋蓋後再開火,中火煮20分鐘。

2.雞蛋一顆先分離蛋黃跟蛋白,第二顆蛋直接全蛋加入第一顆的蛋白裡,隨意攪拌一下。

3.20分鐘後,可以把火關小一點,把蛋液倒進去,蓋上鍋蓋,開大火約10秒,關火燜10秒,再開蓋。

4.丼飯碗裡熱騰騰的白飯先裝好,這時候親子丼的料已經好了,但醬汁會有一點點多,建議用湯匙把料盛到飯上,再決定要加入多少5.醬汁會比較好控制,最後中間稍微壓出一個洞,把新鮮的蛋黃放上去,用個大盤子或鍋蓋蓋住燜1分鐘。

6.最後開蓋,加上蔥絲,撒上七味粉就完成了。

早午餐 義式杏鮑菇、烤義式小番茄與義式馬鈴薯塊

學會義式杏鮑菇作法,再簡單搭配炒蛋、煎熱狗、烤吐司、生菜,就是豐盛的早午餐。
...

學會義式杏鮑菇作法,再簡單搭配炒蛋、煎熱狗、烤吐司、生菜,就是豐盛的早午餐。 圖/美味拍手提供

作法:

杏鮑菇切塊狀,平底鍋熱鍋,不用放油,直接放入杏鮑菇,小火蓋上鍋蓋,杏鮑菇裡水分會被燜煮出來,乾煎到幾乎每一面都有金黃上色,再切一小塊奶油放進去,撒鹽、黑胡椒、多一點義式香料粉,拌炒到杏鮑菇呈現美麗的金黃奶油色澤就可以起鍋。

同樣的調味方法,還可以用來烤義式小番茄、義式馬鈴薯塊。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塊,小番茄洗淨切對半,烤盤上鋪烘焙紙,放上馬鈴薯塊、番茄,淋上橄欖油(每一個食材都要淋到橄欖油),撒鹽、黑胡椒、多一點義式香料粉,烤箱預熱200度,烤10分鐘,或觀察馬鈴薯有變金黃色即可。

這樣再簡單搭配炒蛋、煎熱狗、烤吐司、生菜,就是豐盛的早午餐大餐盤。

延伸閱讀

梅子家四季耕食手札/留住夏季滋味!椒鹽長蔥漬、韭菜海鮮煎餅(食譜教學)

手繪食譜一看就會做!在家也能輕鬆煮出「沖繩塔可飯」

夏日兩大消暑聖品,減脂同時還能顧腸胃!(內含食譜分享)

居家防疫「懶」整天?食安專家譚敦慈親授六大健康對策(內含元氣食譜)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