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小寒」節氣到!低溫來襲,切記開運養生4重點

圖/freepik

圖/freepik

很快1月5日就是「小寒節氣 ,氣溫還在持續降低,天氣寒冷,但還沒有冷到極致,此時農作物發生低溫寒害的機率很高。有個俗語說「小寒時處二三九,天寒地凍冷到抖」,意思是到了小寒這段時間,無論別人說外面冷不冷,出門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抖一下。

冬季的養生重點是「藏」,要將熱量、能量儲存藏在體內。寒冷時刻,在起居上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尤其有關節痛、頸椎病或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這時候很容易發病,對肩頸、手腳等常受涼部位要加倍呵護。

除了保暖,「小寒」時候想開運養生,要做適當的進補與休息,這時腎氣較弱,不可大補,推薦羊肉、牛肉、芝麻、核桃、瓜子、花生、松子、桂圓、蓮子、枸杞等,搭配藥膳調理更優,避免過甜、過辣的食物,以免上火。

另外要趁有太陽的時候,勤曬太陽,通過曬太陽來緩解冬季的抑鬱,有做戶外運動的人最好在日出後才進行,避免半夜、清晨冷氣最重的時刻。

只要注意保暖、進補、休息、勤曬太陽,讓身體維持在良好的狀態,就能順利過冬囉!

本文轉載自《旺好運》,原文為:低溫來襲!「小寒」開運養生4大重點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每周小聚喝一杯?罹癌風險增2成!

「只喝一點點...」跟酒量沒關係!心臟名醫籲四種人勿碰酒

2022冬至到!不只吃湯圓,這些黑色食物更能養生顧腎氣

大雪到!進補想吃麻油雞、薑母鴨等一下,先看看自己「體質」合不合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