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小雪習俗一次看!兩生肖事業、財運 連旺3個月

今年節氣「小雪」是11月22日,民間習俗會為了嚴冬提早準備。 圖/Unsplas...

今年節氣「小雪」是11月22日,民間習俗會為了嚴冬提早準備。 圖/Unsplash

今年節氣小雪 」是11月22日,氣溫降使得候鳥與魚群南渡避冬,民間習俗會為了嚴冬提早準備,也出現了拜牛神、醃白菜、臘肉、吃「刨湯」等習俗,民俗命理專家表示,小雪前後人們會食補提高免疫力;另節氣過後將有四生肖要特別注意運勢 走向。

小雪這天雖然還沒有進入嚴冬,但北方地區已經開始降雪,不過雪未大,因此稱為小雪。台灣雖然在這天不會降雪,但代表已入冬,寒流來襲,候鳥與魚群也南渡避冬,台灣海峽也開始出現烏魚潮。

小雪食補穿暖 吃刨湯、糯米團

民俗命理專家謝沅瑾 表示,小雪已進入農曆十月、十一月,冬季雷發生機率已經很小,如果當天還打雷,代表之後天氣不順,不利於作物與牲畜生長,因此有「月內若響雷,豬牛飼不肥」的說法,意思是說當天天氣若不好,影響作物生長,包括牲畜也會受影響,可能會是一個比較難熬的冬季。

謝沅瑾表示,農民在節氣前後有難得空閑,會準備入冬儲備糧食,開始宰殺豬隻、醃製臘肉、白菜、蘿蔔、或釀製春酒等,還會祭祀「牛神」,感謝這一年來的庇佑使得收穫滿滿。

此外,閩南人、客家人習慣在小雪這天吃糯米團、麻糬、粢粑這類食物運,或是用新鮮豬肉與糯米製成的「刨湯」,在寒冷的冬天裡吃下肚後,既可以開運又可以在暖身並提高抵抗力。

小雪過後 四生肖運勢大波動

小雪之後正式進入農曆11月,有四個生肖運勢走向有大波動,他表示,運勢較佳的為屬鼠、蛇的人;較需注意的是屬豬、牛的人。

屬鼠的人財運將爆發,偏向單打獨鬥取財,由於人際互動較疏離,若能加強人際關係聯繫,會出現貴人相助、產生加乘效益;至於屬蛇的人事業運十分強勁,過往籌備已久的計畫有機會能一一實現,若籌備得當能夠連旺三個月,延續到年後。

屬豬的人在這個月份會出現人際關係的考驗,但危機就是轉機,若勇於面對問題,並好好的解決問題,會有機會扭轉乾坤,不過若與人爆發衝突,也可能衝擊之後數月的運勢走向,甚至會阻礙貴人出手相助,因此溝通將成為這個月的重要課題。

屬牛的人在這個月份可能出現莫名的連續低潮期,可能在心情受到影響後,導致說話或是做事欠缺思考,建議不管遇到任何事情,盡量冷靜判斷、維持平穩情緒,會少掉許多紛爭與問題。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節氣小雪到!飲食這樣吃、衣服這樣穿,一次了解「六大」開運大法和禁忌

喜兔年開運提點/「水能量」讓好運加倍暢旺!穿藍色、掛風水畫…

8方法無痛提升免疫力,讓「確診後遺症」風險降到最低點!

立冬習俗4件事「補身、延壽」 2生肖財運特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