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霜降三大節日! 煮錢母、吃柿子 專家傳授開運招財法

節氣當天食用柿子,既可解災厄、也可助開運與健康。 圖/freepik

節氣當天食用柿子,既可解災厄、也可助開運與健康。 圖/freepik

轉眼10月23日(農曆9月27日)「霜降 」,是秋季中最後的節氣 ,前後有兩大重要宗教節日,分別是觀世音菩薩掛纓絡之日、祈福遶境的「王船祭」等,民眾能夠祈福保平安外,民俗專家也建議,「霜降」前一天是今年倒數第二個天赦日,在這天可以祈禱赦罪,還可補運勢、補財庫;節氣當天食用柿子 ,既可解災厄、也可助開運與健康。

除了霜降外,農曆9月兩大重要民俗慶典,其一是9月19日觀世音掛纓絡紀念日,是觀世音菩薩3大重要例祭日之一,也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的紀念日,當天觀音佛寺會舉行祭祀,許多信眾前往觀音佛寺上香祈願,或是做為秋收酬神之日。

時間往後推移,霜降前一天為天赦日,為傳統道教難得開運日,若是久病不好,可以在這天到廟裡祈求神靈,透過祈禱、赦罪、祈福赦免因果病,並迴向給冤親債主;或遭遇官司者也可祈求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

天赦日當天 煮錢水增財運

​​柯柏成建議,天赦日當天增財運做法,事先準備168枚硬幣,無論用日幣、美金、港幣等皆可,象徵賺取四方財,放置鍋中、加水淹過錢幣高度,開火將水煮沸,趁著水霧瀰漫之際,端著鍋子繞屋裡角落,能夠重新調整屋內的氣場、讓財運滾滾來;倘若不方便煮錢水,也可在家中或辦公場所燒開水,讓水沸騰到蒸發,同樣有旺發的意味。

霜降吃下1食物 輕鬆開運法

他指出,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年幼時家貧,四處討飯,流傳有一年霜降,已經餓得兩眼發黑,意外發現一棵結滿果子的柿子樹,因而飽餐一頓,才免於餓死的命運,沒想到因為吃了柿子後,整個冬季沒有流鼻涕,也沒有裂嘴唇。

直到朱元璋當了皇帝,再次路過那棵柿子樹,頓時感慨萬千,脫下自己的紅色戰袍披風,親自爬了上去把戰袍披在柿子樹上,並封它為「淩霜侯」。

自此故事在民間流傳,每當霜降也就有吃柿子的習俗,正因此,柿子被賦予解災厄、助運及助健康的開運食品。

此外,自「霜降」開始之後,屬蛇的人要注意和長輩、主管意見犯沖,如有不順心之事,若不忍容易犯大錯;另農曆4月出生的人也注意交通意外。

霜降前後,各地傳承接續百年之久「王船祭」,每三年一科,迎接代天巡狩千歲爺駕臨,彌平地方邪祟、疫疾與不潔之物,達到祈福保安作用,遵循古禮祭典前兩年開始製作供王爺乘坐的王船,經過祭祀遶境後,一並驅趕並帶走災禍與邪物,最後便火化王船,送王船遊天河,祈求海陸平安。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瞬間變冷!情緒失調?鼻過敏? 「霜降」幫身體打好底子

婆媳同住磨擦大!「放寬心」讀懂年輕人想法

0050跌破百元大關撿便宜?專家:現在是接刀

想增加投資獲利?名門易理專家分享:開運風水布局10大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