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腳臭味?養成日常五習慣,洗完澡這動作千萬不能少!

夏天流汗 多,如果穿著密不透風的球鞋或包鞋時,容易發生腳臭 問題。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表示,腳臭也可能是黴菌或細菌感染引起的,若是黴菌感染,須用抗黴菌藥膏治療;如果是細菌性感染,得使用口服抗生素藥物或藥膏治療。

倘若是慢性疾病引起的腳臭,就得先將原有疾病控制好,才能避免腳臭發生。

夏天流汗多,如果穿著密不透風的球鞋或包鞋時,容易發生腳臭問題。 圖/123RF

夏天流汗多,如果穿著密不透風的球鞋或包鞋時,容易發生腳臭問題。 圖/123RF

想要防「腳臭」,保持腳部乾爽最重要。日常生活有5大注意事項:

1.平時洗完澡後,腳一定要擦乾,可用吹風機或乾毛巾輔助。

2.穿鞋時一定要穿襪,因為鞋子無法吸除太多汗液,出汗量大者,甚至要每天多帶一雙襪子替換著穿。

3.穿涼鞋有助於透氣,但要慎選材質。

4.喜歡穿造型雨鞋的人,最好到辦公室就換掉,不然長筒統靴穿整天,再加上橡膠材質,很快就易產生腳臭。

5.出門前,不妨塗抹含鋁成分的足部止汗劑,或噴灑除臭爽身粉,可以減少腳汗發生而引起腳臭。

延伸閱讀

公費疫苗接種對象順位更新!第六類新增這類型對象

【自律聯盟03】突破弱勢,公益團體如何做數位轉型?

投資ETF滾出退休金?2重點教你挑對ETF

打完疫苗「適度發燒」是好事!擔心副作用?泡腳、伸展 3招緩解身體不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