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企畫

名人沙龍 做好自己的人生VIP

從10月最後一周開始,《橘世代》邀請到台灣重要的十五位名人來分享他們如何找到新的重心,延續人生轉場後的美好。從維持健身的紀律習慣、定訂財富的管理目標,重拾生活的好奇心,每一個人藉由各自不同的專業領域,不同背景歷程一一淬煉出屬於自己第二人生的規劃與藍圖,找出自我實現的價值,做好自己的人生VIP。

所有文章

食安專家譚敦慈:珍惜當下 不向悲傷屈服

曾經,譚敦慈「只是」俠醫林杰樑的太太,為了延續丈夫志業,個性低調的她,開始走到台前,有需要宣導食安的公益演講或活動,盡力跑場,出書、寫專欄、上健康談話節目,宣導正確食安觀念。

2020-12-26

田臨斌FIRE工作 穩健經營第二人生

談起退休,田臨斌提到是40歲時就已決定的事!當時他發現體能大不如前,白頭髮、老花眼也找上門,面對這「中年危機」,讓他開始有退休的打算。但該如何準備?「當時想到的就是:錢!錢!錢!」

2020-12-21

徐重仁 從心出發 跟大老闆一起掃廁所

從喧囂的全聯實業跟統一超商集團退下,流通教父徐重仁在綠意盎然的庭園緩緩談起現在的生活,恬淡、溫暖、不疾不徐,目光卻炯炯有神地觀察來訪者的一舉一動,就像在出國習慣考察超市跟各種微細的消費行為一樣,他笑著說:「這個已經變成習慣了。」

2020-12-12

自由+助人 簡立峰第三人生不設限

2020年1月,簡立峰從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職位退休,正式展開他的「第三人生」。第一人生是準備自己,第二人生是準備事業,第三人生,是自由的人生!

2020-12-05

大講《孫子兵法》爆紅!日商幕僚長斜槓說書人

若你曾聽過城市霞客「說書」,你肯定不會遺忘!那雄健清朗的音質,高潮迭起的內容,一會兒扣人心弦、一會兒讓人心生壯闊,你彷彿正穿越歷史、神遊異地⋯⋯他不僅說書,更直接安排旅遊行程、擔任文史旅遊導遊,把自己最喜歡的事全兜在一起,成功營造出精彩的第二人生。

2020-12-01

夏韻芬的生活三分法 有錢才有決定權

剛下廣播的夏韻芬,穿著一條高開衩的長裙走來,臉上神采奕奕的笑容,展露出55+ 女人的自信與優雅,那令人羨慕的Fit體態美,引得我們開口就問:「妳平常一定有在運動吧!」她得意的說:「當然有!而且我的有氧教練是近70歲的彭淑美老師,她都叫我辣妹呢!」

2020-11-28

千面斜槓/郎祖筠逆齡生長:53歲開始重訓是自律

「進健身房前,我先降脂3KG,重訓之後又減了3KG,不但整個身形改變很大,肌耐力和柔軟度也變好,身體年紀也往前推十年。」郎祖筠開心分享重訓成果。

2020-11-21

江育誠:退休才是人生精華,為夢想奮力拼搏

江育誠早在四十歲就開始警覺:「退休是精華時間,不該拿來『消磨』。」為了掌握精華的退休生活,江育誠用量化指標來做目標管理,都是他為自己「準備」的興趣。

2020-11-16

商周前執行長/王文靜的「四三生活」主張

今年三次深刻的體悟,讓商周前執行長王文靜改變思維。如今的她學會放下,享受現在的生活。她說「生命中不能只有工作,一定要有興趣。」

2020-11-14

江振誠:每天都要吃飯 不如把飲食當成「投資」

「您會怕老嗎?」面對這個尖銳的問題,江振誠微笑搖頭。他分析奔橘世代剛好處於人生的「黃金交叉點」:身體狀態往下走,但人生經驗卻是最豐厚的時候;如何讓身體不往下,讓經驗傳承給更多人,是這個階段要思考與準備的。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