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母王儷玲:分齡理財投資大不同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提到為了讓自己從容度過老後生活,退休財務自主是很關鍵的一環,而不同年齡階段會有不同的理財方式與目標,要做到退休財務自主,現在就要開始準備。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45歲─找適合自己的理財法:

退休理財至少從這裡開始,如果可以30歲就開始更好。盡早思考有無做退休理財?標的或金額是否足夠?45歲前有投資習慣者,可選擇「積極型」,45歲之後投資要從「積極型」轉變為「平衡型」。另外,也要開始思考有沒有買年金險或長照險。

55歲─接近退休求穩定:

已經接近退休,要開始調整投資內容,減少高風險的比率,落實「早期增值、晚期保值」的原則。國人愛買股票,但真正賺錢者少,對風險資產要有停損,或是轉換成固定收益型基金、投資型保單或是目標日期型基金。

65歲─生活品質新價值:

若你已退休,重點已經不是財富而是人生價值。除了過簡約生活、減少花費外,60歲就應該盤點退休後可以做的事,規畫人生第二春,保持快樂積極人生態度,去分享、去傳承,豐富人生價值。做好自己的人生VIP!看完整名 人 沙 龍》

勞退教母王儷玲、前商周CEO王文靜、資深媒體人蘭萱…想像他們一樣達到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嗎?橘世代將為您提供獨一無二的「理財&健身錦囊」,留下您的Email,將在最第一時間獲得新產品訊息!立即填寫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王儷玲理財初階課:退休金靠政府不夠 存多少才夠?

8年獲利150%!季芹6招理財心法:30歲學投資不嫌晚

卸任總經理江育誠 退休後從「學習」中贏得更多尊重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