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變健身房 運動像玩遊戲 線上隨選隨做 A I還糾錯

近年來運動風氣盛行,從年輕到熟齡,鍛鍊肌力、雕塑身材,成為興起的國民運動。但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進健身房都須佩戴口罩,不少人放棄了健身房選項。看準國民運動趨勢,搭上宅經濟商機,新創公司優力勁聯(Uniigym)打造線上健身系統,讓民眾打開電視,就能跟著教練在家練肌力,客廳搖身成為獨立健身房。

加入聲光效果的運動課程,讓民眾運動時更添趣味。記者陳軍杉/攝影

加入聲光效果的運動課程,讓民眾運動時更添趣味。記者陳軍杉/攝影

酷炫聲光效果 轉移運動疲憊

今年冬天寒流一波波,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威脅,有些人選擇宅在家不出門,過去培養的運動習慣,不知不覺中斷;而有些人則是沒有運動習慣,想要嘗試卻也不知從何開始。

面對這些狀況,優力勁聯執行長林煜傑為民眾的煩惱提出一帖解方,在家打開電視就有教練課可以上,隨點隨選,只要動作做錯一秒就可以知道,堪比團課教練還仔細。

這可不是隨口說說,林煜傑解釋,優力勁聯與凱擘大寬頻合作,只要安裝凱擘大寬頻A1 box機上盒搭配攝影鏡頭,就可以在家中點選上千堂的影片課程,包含有氧運動、瑜伽、拳擊、舞蹈、氣功等各式運動,無論男女老少都可找到適合的課程。

這套健身系統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採用「光影律動智能系統」,運動時會出現大量聲光效果,讓參與者在運動時彷彿在打遊戲,酷炫的特效讓人轉移運動的疲憊;同時還可以搭配心率帶偵測心跳,了解運動強度。

此外,這套系統運用人工智慧技術(AI),在運動時透過影像偵測人體骨骼點,讓使用者和教練的動作比對正確程度,進一步給出分數,動作愈正確得分愈高。運動後也可重新瀏覽運動過程,進一步矯正錯誤姿勢,達到有效的練習效果。

優力勁聯執行長林煜傑。記者陳軍杉/攝影

優力勁聯執行長林煜傑。記者陳軍杉/攝影

進駐運動中心 服務社區長者

「只要體驗過的人都會喜歡。」林煜傑分享,透過這套系統,很多人發現運動也可以像玩遊戲般一樣好玩,每次運動都可以觀察自己的分數,知道是否進步;甚至可以和家人一起比賽,從運動中獲得成就感。

除了居家健身房,優力勁聯也和國民運動中心、社區發展協會和迪卡儂等運動場館合作,在大空間播放健身課程,讓多人可同時參與運動,教練則可從旁督導協助,解決過去在多人運動時,師資不足的問題。

透過智能的健身系統,也為社區長者提供新的運動選擇。台北市文山區順興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曉蓓表示,過去半年試用優力勁聯的健身課程,許多長者嘗試不同的課程,如有氧運動、太極、街舞等,對長者來說是很新的體驗。

考量長者的身體狀況,張曉蓓建議在課程設計上有更多適宜的選擇,如坐在椅子上的訓練,讓長者在活動時能更不費勁。透過更多元、完善的課程內容,讓全家人從小到老,都能達到運動效果。(▶▶▶了解更多:https://www.uniigym.com/

在家運動 一周挑戰|與脂肪輕鬆說再見!

延伸閱讀

在家運動一周挑戰|跟著教練一起跳!「高強度有氧」3分鐘超有感

過年不想被笑身材走鐘!把握年前最後三周瘦下來

【88元立即擁有】100堂健身影音課,以及150招理財錦囊!

甩高材生包袱勇敢轉職 珍珍開心教健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