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突然無力」嚴重影響性生活!攝取6大營養素維持精力旺盛

中年男性夜間「突然無力」慘變6點半?高敏敏營養師點名6大營養素:有助提升精力,不...

中年男性夜間「突然無力」慘變6點半?高敏敏營養師點名6大營養素:有助提升精力,不再垂頭喪氣。 圖/Shutterstock

男人千萬不要只剩一張嘴!

“突然無力”真的挺讓人無奈也很難開口...長期下來也會影響夫妻生活,其實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情況,不僅發生在中年男性身上,近幾年也越來越多年輕人有“六點半”的困擾。

奉上男人35後要注意的營養素 ,補好補滿,讓你晚上不再垂頭喪氣:

茄紅素:聖女小番茄 、牛番茄、西瓜、紅椒

茄紅素本身就有抗氧化、消除自由基的功效,但同時也能維持攝護腺健康,讓精子活動力、數量都增加。

精氨酸:雞胸肉、牛肉、鮭魚、雞蛋

經常在看到要重振雄風,就要補充精氨酸,其實他就是胺基酸的一種,但是身體沒辦法製造,只能透過飲食來吃,它其實是一氧化氮的前驅物,可以幫助血管擴張,而血管擴張了,血液循環就會比較好,改善男性的血液循環,一般的優質蛋白質,像是雞肉、牛肉、蛋、海鮮等食物都可以吃得到。

鋅:南瓜籽、生蠔、蛤蜊、小麥

男性的精子中含有鋅,缺鋅會使精子數量減少,導致性慾減退或是性功能障礙

Omega-3:鮭魚、鯖魚、核桃、紫菜

可增加精子數量,並促使血液流向生殖器,也能提高血清睪固酮的濃度,減少性功能障礙的機率。

葉酸 :香蕉、紅莧菜、豬肝

一般都是看到孕婦才會補充葉酸,但其實男性體內葉酸不足,也會影響到生育力,建議平時就可以補充,提升精子穩定度,增加精蟲活動力、精子數量。

維生素B群:豆製品、糙米、菠菜、牛奶

B群可以提升精神,幫助代謝及能量轉換,建議每樣食物都適量即可,才能達到真正的營養均衡,想要堅硬挺拔還是不能依靠單一食物啊!

除了以上的營養要顧,也建議適量的重量訓練+有氧運動,男性重量訓練可促使分泌睪固酮,維持性功能正常,而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游泳、騎腳踏車,也可以提升體力、降低勃起障礙。

其實我們人體會老化是很正常的事,不過現代人工作壓力越來越大,或是大魚大肉導致肥胖、運動量不夠,都會間接導致性生活 不美滿。

除了平時健康吃、保持良好運動和作息,如果無法改善,還是建議要找專業醫師!

圖/高敏敏營養師

圖/高敏敏營養師

本文轉載自《高敏敏 營養師 FB粉絲團》,原文為:男人35後要注意的營 養素 補好補滿 讓你晚上不再垂頭喪氣...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爆肝工作累到爆!營養師大推這些食材養肝排毒:不易感冒精神更好

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夠?飲料和湯也算嗎?專家用這公式輕鬆算

視力模糊別輕忽!專家分享眼睛衰弱10警訊:符合2項需就醫

葉酸功效是什麼?孕婦補充葉酸有上限?5大食物來源解析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