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每天吃涼麵?看似清爽其實地雷超多!3招撇步遠離高熱量!

看似清爽的涼麵,其實隱藏了不少地雷哦! 圖/freepik

看似清爽的涼麵,其實隱藏了不少地雷哦! 圖/freepik

營養師職業病上身,吃涼麵吃著吃著開始分析熱量 ⋯看似清爽的涼麵,其實隱藏了不少地雷哦!

營養師奉上涼麵熱量 如何健康吃涼麵

傳統涼麵預估一份約440.5大卡(以普通份量估算),其中油麵、芝麻醬都是高熱量單品!聽我娓娓道來。

油麵一份就有287大卡!大約等於=1碗白飯。

芝麻醬屬於油脂類,雖然才加一點點,卻有124大卡!

重點是,蔬菜量非常非常少,才0.3份,離每天要吃的5份蔬果 ,差很遠很遠⋯是不是很可怕啊~

沒關係,營養師有小撇步!

1.油麵換蕎麥麵

一碗蕎麥麵大約130大卡,比油麵少了將近一半的熱量!

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較優秀的麵類主食唷!

2.芝麻醬換和風醬

芝麻醬、千島醬、美乃滋,看似只加了一點點,熱量都是爆表啊!!(畢竟油脂1克就是9大卡)

建議大家換成熱量較低的「和風醬」,但也要注意用量,不可因為熱量低就整罐倒下去!攝取過量也會鈉含量過高!

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mg(=6g的鹽)

3.蔬果加量

大多數涼麵中的蔬菜都是不夠的!所以營養師建議大家吃涼麵時,可以多加一些蔬果。

可以參考高纖蔬菜TOP20排行榜

圖/高敏敏營養師

圖/高敏敏營養師

跟著營養師一起吃涼麵~就可以少負擔、健康吃外食囉!

一起來分享你明天要吃哪款涼麵吧!

本文轉載自《高敏敏營養師FB粉絲專頁》,原文為:營養師職業病上身,吃涼麵吃著吃著開始分析熱量⋯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夏日最佳消暑「減肥瓜」低卡消水腫,又能降血壓!營養師「這樣煮」最健康

冷氣吹久恐患冷氣病?常見「4症狀」一次看,營養師教你「這樣吃」提升免疫力

涼麵控注意!全台「8間特色涼麵」大公開!夏日消暑必吃美食

【懶人包】爸媽患有白內障,擔心老了會失明!營養師:補充「6種營養素」遠離白內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