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護心食物「這一樣」每天吃還能降低膽固醇!

觀察網路上的「護心食物」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蘋果」是大家公認的強心聖品,這是...

觀察網路上的「護心食物」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蘋果」是大家公認的強心聖品,這是由於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夠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動脈硬化、抑制血糖急速上升。 圖/freepik

冬天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天氣變冷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血壓上升,進而使得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大幅提升,因此如何照顧心臟與血管健康,成為民眾關注的重要課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網友熱議的「護心 食物」相關話題,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10大護心食物。

蘋果 被推舉為護心NO.1食物 每日吃可降低膽固醇

觀察網路上的「護心食物」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蘋果」是大家公認的強心聖品,這是由於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能夠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動脈硬化、抑制血糖急速上升。此外,蘋果多酚還具有抗發炎、防失智的作用,高密度營養價值也為其帶來「每天1蘋果,醫生遠離我」的知名俗諺。

日前就有網友在討論區表示「看新聞才知道原來蘋果對心臟很好」,並詢問大家的看法,引來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如「家裡有心臟病遺傳史,但爺爺每天吃蘋果所以超健康」、「蘋果除了保護心臟,還能美白抗衰老和改善便秘」,建議民眾日常可以攝取足量蘋果,保健心臟及補充維生素C等營養。

網友熱議10大護心食物,「蘋果」成為大眾公認的強心聖品。 圖/OpView社群口...

網友熱議10大護心食物,「蘋果」成為大眾公認的強心聖品。 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 提供

堅果黑巧克力 可顧心 是民眾嘴饞時的好選擇

而「堅果」類食物則因為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成為許多網友提到的最佳顧心食材,且堅果種類繁多,各自也具有不同的營養功效,像是可以增進記憶力的核桃、預防骨質疏鬆的腰果、防止細胞老化的杏仁,和生酮飲食最愛的夏威夷豆等,都是有利心血管健康的良好油脂來源。有民眾就在社群網站發文請益「膽固醇過高但嘴饞想吃零食怎麼辦」,吸引熱心網友留言回覆「試試看吃無調味的堅果,可口又健康」、「把堅果磨碎加上綠色蔬菜和植物油,做成的堅果醬好香好美味」,提供大家營養新吃法。

至於「黑巧克力」中,可可所含的黃烷醇也相當有益於心臟健康,黃烷醇能夠維持血管彈性和血液循環,促進心血管與腦血管的運作。有網友就在部落格上分享關於巧克力的冷知識,提到「我都吃80%以上的巧克力當零嘴,可以控制食慾還能預防心律不整」,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通常可可比例較高,糖分與油脂比例較低的才稱為黑巧克力,食用添加物過多的巧克力,反而可能增加三高風險。

氣溫下降時,心血管疾病更容易發作,因此要格外注意心臟健康的保養,嚴密控制飲食,適量攝取不同來源的顧心食物,才能兼顧營養均衡與心血管健康喔!

本文轉載自《NOW健康》,原文為:天氣冷常吃10大護心食物 顧心臟預防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延伸閱讀

影音/膽固醇總是居高不下?營養師分析4種飲食類型+傳授3方法

猝死有前兆?「這2種行為」最危險!

高血壓能泡湯?醫師親曝3種狀況泡溫泉「先不要」!

「只喝一點點...」跟酒量沒關係!心臟名醫籲四種人勿碰酒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