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小但愛很大! 烏克蘭捐款方式、慈善機構整理

最近舉世最關心的新聞事件,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砲火猛攻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畫面讓世人繃緊神經,深怕第三次世界戰爭就此引爆...。

戰火無情,除了為烏克蘭悲傷、祈禱,我們還可以做哪些事、實際的幫助到烏克蘭呢?《橘世代》以下整理烏克蘭的捐款 資訊、慈善機構等正規捐款管道:

《橘世代》以下整理烏克蘭的捐款資訊、慈善機構等正規捐款管道。 圖/freepik

《橘世代》以下整理烏克蘭的捐款資訊、慈善機構等正規捐款管道。 圖/freepik

一、台灣外交部 賑濟專戶

外交部責成駐波蘭代表處,與波蘭政府及其指定的非政府組織合作,讓台灣人民的愛心得以盡速送達,提供烏克蘭難民最即時的援助。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 長春分行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線上刷卡連結:https://wabay.tw/projects/twuk

捐款專線:

賑災基金會-(02)8912-7779

土地銀行-(02)2523-1063

二、台灣外交部「募集民間愛心物資 援助烏克蘭難民」活動

因戰事爆發,百萬名烏克蘭難民逃離家園,進入鄰近國家避難,生活物資缺乏,亟待世界各國伸援相助以度過難關。外交部宣布自3月7日(週一)至3月18日(週五),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包含週末),開放接受民間捐贈物資。募集完成後將寄送至鄰近烏克蘭的歐洲國家,透過當地救濟單位照料烏克蘭難民。

捐贈方式如下:

1.有意捐贈者請参考下列清單中所列的物資及藥品項目;清單以外的物品恕暫不接受,以兼顧實用性及後續運送的便利與安全。

物品: 發熱衣(男女兒童不拘)、毛毯、睡袋、手搖發電照明、急救箱、輪椅、拐杖、雨衣、蠟燭、餅乾、奶粉、成人及嬰幼兒紙尿褲、婦女衛生棉、紗布、醫療棉花棒、注射針筒、棉花、輸注液套組、維他命、醫療口罩。

藥品:抗生素Preparations in ampoules(以下部分藥品宜以安瓿填裝)、Analgin、Dexalgin、Renalgan、Caver、Adrenaline、Noradrenaline、Hemotran、Magnesia、 Dexamethasone、Elistin、Platyphyllin、 Hydrocortisone、Diphenhydramine。

2.我國個人或企業團體如果想捐贈物資,請填妥登記表(可於捐贈地點現場填寫),並以傳真(02-2389-9694)或電子郵件(afri1@mofa.gov.tw)傳送外交部。

3.捐贈方式可於上述期限內(3月7日至18日、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送至外交部西側門(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交叉路口),或郵寄至外交部(100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2號外交部秘書處),並註明「捐贈烏克蘭物資」。如果是大量捐贈物資則請先與外交部聯繫,以利安排適當交運方式。

4.洽詢專線電話(自3月7日上午10時開放撥打,請於上班時間來電):(02)2348-2863或2348-2864;以及2348-2094(民間非政府組織專線)

※捐贈條件:以上物資必須全新包裝、使用效期(倘有)至少6個月以上。其他注意事項請見物資登記表說明。

三、透過臉書捐款

1.和平向日葵Sunflower of Peace:專注於輔導照護孤兒、國內流離失所人民

2.聯合救援烏克蘭(UHU):將救命急救包和其他緊急醫療物資送往烏克蘭前線

四、其他國際組織

1. 烏克蘭國際紅十字會組織:派遣醫療專業人員和工程師,為當地人民提供​​食物、水與其他必需品等援助。

2.兒童之聲Voices of Children:烏克蘭當地組織,為那些在戰爭受到心理創上的兒童提供心理與精神照護。

3.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為兒童及其家人提供食物、毯子和緊急避難所工具

4.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對面臨威脅的兒童和家庭提供救生支持。

5. Kviv Independent:基輔獨立媒體,為世界帶來可信的消息。

以上捐款資料整理自:

1. 台灣外交部網站

2.台灣支撐烏克蘭捐款資訊平台

3.美國時代雜誌(Time)

捐款時要注意什麼?

為確保自身捐款不落入有心人士之手,《橘世代》提醒您在捐款前先了解募捐單位之背景、募捐目的,並盡量捐贈給信任的慈善組織。此外,若透過社群網路或各平台網站捐款,應先了解平台是否會收取額外費用。

延伸閱讀

善用「輔具」讓照顧的路上彼此更安心!

綠色蔬菜自己種!室內「蔬菜製造機」只要14天就能新鮮採收

竹節、金屬提把 特殊材質裝飾包款 提升優雅品味

靠「婚姻三寶」家事不再吵架?小心帳單更驚人!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