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課】7日銀髮族營養對策 | 百歲料理課 | 主廚阿慶師 x 營養師李婉萍 | 帶你找回食欲輕鬆備菜

不管幾歲,都有享受美食好料的權利!

當年齡漸長,疾病、生理退化、牙齒狀況、咀嚼或吞食等問題,背後潛藏健康危機。
橘世代重磅邀請國宴主廚阿慶師與專業營養師 李婉萍 合作,針對長輩沒胃口、不好咬的煩惱,設計「改良版經典家常菜」,要教你做出兼顧美味又營養的菜色!

針對「自煮長輩」和「為高齡 者備餐的家人或照護者」設計的菜單料理,揮別煮得累、煮得煩、不知道煮什麼的困擾!

【專為長輩設計,柔軟的美味料理】
本課程從備料開始,包括食材挑選、保存方法、菜單設計,再加上阿慶師20多年的主廚經驗,帶你從刀工和調味下手,讓食材柔軟好入口並提升風味,做出兼顧美味又營養的菜色。

讓阿公阿嬤笑著吃飯!線上課程預購去》

國宴主廚私藏的食材挑選、保存方法、烹調技巧大公開!

課程特色

●一鍋到底|
忙碌中要煮出三菜一湯,想到就累?一鍋到底全料理-簡單省時 為長輩料理健康餐
●改良食譜|
家常菜過於油膩,擔心造成身體負擔?顛覆傳統家常菜-保留美味 改良版健康食譜
●料理密技|
肉過柴、菜太硬,長輩咬不動,乾脆放棄不吃?不再難咬、難吞嚥-20年料理秘技 補足蔬菜蛋白質
●一周菜單|
天天煮好心累,總是為煮什麼菜想破頭?一周菜單好備餐-不再為該煮什麼而煩惱

除了學料理,也要了解高齡營養觀念!

1.正確的高齡飲食觀念
2.長輩飲食 上常犯的錯誤
3.高齡朋友的一天該怎麼吃
4.橘世代菜單設計說明與實踐方法

對抗老化,把流失營養吃回來!線上課程預購去》

這堂課最適合

有以下困擾的「自煮長輩」和「為高齡者備餐的家人或照護者」
1.希望縮短料理時間
2.用心煮但長輩不愛
3.牙口不好但又想吃美食
4.注重營養又不想放棄美味
5.煮不出新花樣,菜色總一成不變

您可以學會:主廚設計、營養師監製的15道改良家常菜!

五目高麗菜飯

海味珍饈悶飯

三點五杯雞

五柳鮮蔬魚

酒釀鳳梨燉牛肉

馬卡龍獅子頭

甘瓜吻魚山蘇

彩蔬白菜滷

米湯浸雙瓜

鮭魚山藥蛋捲

清蒸紹子豆腐

鮮雞湯豆花

2道高湯:養生蔬菜高湯、活力雞高湯

1道甜點:芙蓉桂圓心太軟

色香味俱全x營養滿分的長輩餐食!線上課程預購去》

講師介紹

國宴主廚阿慶師
為高齡台灣創新飲食的主廚
「做菜不再是自己的成就,而是回饋社會。」
FB粉絲團44萬追蹤,Youtube56.4萬訂閱,2021百大影響力網紅。教學深入淺出,步驟解說詳細,隔著螢幕都能聞到香味。投入高齡料理研發,讓「食」的快樂,不因年齡而受限。
擁有20多年廚藝經驗,善用刀工和調味,食材好入口、美味增食欲!
●精通台閩粵菜
●滷、燉、燒方面專研成精
●曾任總統府御用主廚、國防部宴會主廚
●擅長將餐廳級的「手路菜」帶入一般家庭

營養師 李婉萍
「長輩要吃得清淡才健康?限制飲食可能會帶來反效果...」
在健康產業耕耘多年的李婉萍營養師,同時擁有豐富的實際臨床經驗,擅長將專業的健康營養知識帶出診間,用簡單易懂的輕鬆圖文和影音呈現。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亞培營養諮詢專業營養師,且在多家安養院兼任營養師,照顧高齡者的營養需求。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