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素食者如何補充蛋白質?營養師首推這三種食物

若你是個素食者,那麼蛋白質可能是你最容易缺乏的營養素之一。 圖/freepik

若你是個素食者,那麼蛋白質可能是你最容易缺乏的營養素之一。 圖/freepik

若你是個素食者,那麼蛋白質 可能是你最容易缺乏的營養素之一。

聯安診所凃淑芬營養師 說明,植物性蛋白質相較動物性蛋白質,更有助維持心血管 健康。且植物性蛋白具有「零膽固醇、不含乳糖、高纖維」的好處,相當適合有三高的年長者及有乳糖不耐症的族群。

她首推「黃豆、毛豆、藜麥」這三種食物,快來看看這三種食物有多棒!

各段重點

00:00 植物性三大天王
00:17 黃豆營養及好處
00:27 毛豆營養及好處
00:35 藜麥營養及好處
00:43 動物性蛋白v.s.植物性蛋白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頻道,原文:蔬食 怎麼補滿蛋白質?營養師大推這三種食物!

延伸閱讀

影音/想減肥又想喝手搖飲,點無糖可以嗎?營養師教你正確替代方案

影音/三餐吃外食總是瘦不下來?營養師分享「速成搭配法」外食族也不怕胖!

影音/一天可以吃幾顆蛋?吃蛋會膽固醇飆高?營養師破除吃蛋迷思

確診喉嚨痛可以吃什麼?營養師:6種飲品、點心有效緩解!記住不要吃「熱」的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