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安迷思】食物放涼才可以放進冰箱?營養師警告:細菌長超多!

營養師警告,「食物放涼才放進冰箱」其實很危險! 圖/freepik

營養師警告,「食物放涼才放進冰箱」其實很危險! 圖/freepik

你習慣「食物放涼才放進冰箱」嗎?營養師 警告,這樣其實很危險!

李婉萍 營養師解釋到,食物在放涼的過程會進入「食物危險溫度帶」,此時細菌 會開始大量滋長,等放入冰箱時「細菌只是長得慢一點」!

而大多數人會等食物放涼才放進冰箱,是因為擔心食物與冰箱的溫度相差太大,會使冰箱壞掉。對此,營養師也分享冰箱管理 的原則,就是「冰箱不可以放滿」。

趕快改掉「食物放涼才放進冰箱」的習慣及觀念,避免將細菌吃下肚哦!

各段重點

00:00 食物可以放涼再放冰箱嗎?
01:31 熱食就放冰箱會怎麼樣?
02:02 食物保存&冰箱管理小提醒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李婉萍營養師》頻道,原文:你知道嗎?食物其實不能放涼才放冰箱喔!

延伸閱讀

影音/想減肥又想喝手搖飲,點無糖可以嗎?營養師教你正確替代方案

用藥期間禁吃柚子、葡萄柚?沒吃完的藥可以放冰箱?藥師一次詳解

影音/三餐吃外食總是瘦不下來?營養師分享「速成搭配法」外食族也不怕胖!

影音/一天可以吃幾顆蛋?吃蛋會膽固醇飆高?營養師破除吃蛋迷思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