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過年零食熱量排行榜,「這口味」就佔4名!

過年 零食 控看這邊!個人認為過節最溫暖的就是一家大小一起聚在電視機前,吃著零食聊著天。冷冷的天窩在家裡啃牛肉乾、嚼魷魚絲也是滿舒服的。但是你知道傳統點心熱量 嗎?

過節最溫暖的就是一家大小一起聚在電視機前,吃著零食聊著天。 圖/報系資料照片

過節最溫暖的就是一家大小一起聚在電視機前,吃著零食聊著天。 圖/報系資料照片

奉上過年傳統點心熱量圖鑑

你還記得這些懷念的老味道嗎?(以下為每100g之熱量數值)

品項熱量
花生糖562kcal
牛肉乾525kcal
花生貢糖511kcal
花生麻荖504kcal
寸棗495kcal
牛軋糖477kcal
芝麻麻荖473kcal
生仁466kcal
核棗糕425kcal
花生新港飴413kcal
沙其瑪372kcal
鱈魚絲334kcal
豬肉乾329kcal
黑糖發糕231kcal
紅豆年糕225kcal

有沒有發現100g的花生糖、牛軋糖熱量非常驚人!小心過年飲食不忌口,健康會跟著HOLD不住。

黑糖發糕看起來還好?

提醒大家,一顆發糕大約200g,所以大家就要把熱量乘以2。

以231大卡為例、一顆就等同462大卡,所以建議如果有吃發糕,當天最好少吃一碗飯(做代換)

其它像是鱈魚絲、豬肉絲、魷魚絲100g 大約是一個碗的份量,別小看小小一碗,其中隱藏的鈉含非常可怕!而且這種肉類、海產類的加工乾貨,都會在加工過程中加入大量糖、鹽、油調味,可能就比一天能吃的鹽分還更高,是高血壓的隱形殺手。

過年傳統點心。 圖/高敏敏營養師

過年傳統點心。 圖/高敏敏營養師

至於傳統年糕也建議用蒸取代油炸,熱量才不會翻倍,小心熱量炸裂之外也要提防糖分攝取過多。

建議大家享用點心時要控制分量,真的別吃太多,否則吃進嘴裡卻肥到身上,年後欲哭無淚啊!

延伸閱讀

年終獎金先理債 專家:這款債務一定要先還!

用ETF錢滾錢!連股神巴菲特都說「這是最好的投資方式」

天冷防急性中風!90秒學會「心血管」日常保養3要點

熊粉別錯過!2022台南「泰迪熊嘉年華」400多隻泰迪熊現身農場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