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怎麼挑最好吃?食材達人:「扣扣」兩聲避免買到空心蘿蔔

隨著冬季到來,料理用途眾多、又能燉煮湯品的「白蘿蔔 」,也進入可口的季節。台灣的蘿蔔栽種品種眾多,有的辛辣、有的細嫩,各有不同的支持者。食材達人徐仲也建議,民眾挑選白蘿蔔時,除了外觀之外,也可聆聽敲打聲音,避免買到「空心蘿蔔」。

白蘿蔔用途眾多、又能燉煮湯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白蘿蔔用途眾多、又能燉煮湯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白蘿蔔擁有維生素、纖維質、蛋白質等營養成份,而且有著低熱量 的特質,是很受歡迎的食材。在台灣,全年可產蘿蔔,但冬季的蘿蔔又更為美味。自每年11月至3月期間,均是白蘿蔔重點產期。其中美濃以「白玉蘿蔔」為主,特色是口感細嫩、水分高;新竹、台東所種植的「金交蘿蔔」,口感好、甜度高;苗栗常見的「梅花蘿蔔」,則是蘿蔔味豐富;至於彰化種植的「牛杙仔蘿蔔」則適合製作成加工品,各有不同特色。

挑選蘿蔔時,徐仲建議除了外觀無破損、無傷之外,還務必要以手指輕彈,確認聲音輕脆、無空心感。徐仲表示,當蘿蔔種植太久、太晚採收時,易導致蘿蔔老化、造成空心現象,口感也變差,所以不建議購買。至於蘿蔔外型對口感影響較小,許多人還特別喜愛買形狀特殊的蘿蔔增添樂趣,但是往往不易削皮,民眾可自行評估。

延伸閱讀

30秒運動示範/天冷防抽筋 3招助你一夜好眠

好書試讀/找對自己的投資路!理財小白使用手冊

會計處長退休務農「從不記帳」虧本仍拚有機耕作!

退休後-他把事業「變精緻」,手工打造漁業歷史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