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試讀/找對自己的投資路!理財小白使用手冊

「該長期持有領股利,還是技術操作賺價差?」其實,投資不必選邊站,存股波段 ,雙管齊下,更能加速獲利!《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讀者試閱分享:

沒有唯一正確的道路,在多方了解和評估後,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圖/uns...

沒有唯一正確的道路,在多方了解和評估後,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圖/unsplash

我是31歲的理財小白,因為小時候爸爸經商失利,總是和朋友一起融資、買股票,最後搞得人財兩失,所以對於投資股票一直持有負面的印象,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開始覺得這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這本書不像一般的投資理財書籍,充滿比較圖表和專有名詞,常常看到眼花撩亂。本書反而像是江季芸老師如課堂上講課般在對你說話,分享她的思考脈絡與邏輯,和她個人的幾個投資小故事;搭配著功能明確且簡易操作的輔助網頁/軟體,讓我可以一邊閱讀一邊操作練習,說是本使用手冊也不為過。

書中用許多的比喻來解釋術語或專有名詞,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太口語,但其實就是這樣的淺顯易懂,才更適合對於理財沒有很熟悉,想要建立健康觀念的新手,我也是這樣才開始對於投資股票產生興趣,覺得它不再是個需要雄厚資金才能做的事,也沒有唯一正確的道路,而是在多方了解和評估後,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 圖/采實文化 提供

《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 圖/采實文化 提供

《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2021/08/26 采實文化出版│精彩書摘搶先看

延伸閱讀

秋冬「養五臟」-一篇講解怎麼吃?怎麼穿?如何動? 

守護健康行動力!遠傳為橘世代養出好活力

好書試讀/搞懂「低酸食療」 有效改善火燒心

好書試讀/與父母和平相處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