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防疫「懶」整天?食安專家譚敦慈親授六大健康對策(內含元氣食譜)

疫情急速變化,病例數不斷上升,外界訊息不斷更新,大家心情難免受到影響,護理師譚敦慈 提供在家防疫的守則,並公布林家早餐食譜,歡迎大家一起元氣健康防疫。以下是譚敦慈的建議:

譚敦慈提供早餐地瓜做法,地瓜去皮洗淨放電鍋蒸,蒸後取出風乾,待地瓜涼後切厚片平舖...

譚敦慈提供早餐地瓜做法,地瓜去皮洗淨放電鍋蒸,蒸後取出風乾,待地瓜涼後切厚片平舖烤盤,烤箱120度預熱10分鐘後放烤箱烤50分鐘,烤乾放涼後以保鮮盒裝好放冰箱冷藏,冷藏可放一周。 圖/譚敦慈提供

1.維持生活作息正常規律,不熬夜

2.不要只吃泡麵、罐頭,採健康飲食可以每天吃一碗煮熟的深綠色蔬菜(如菠菜、地瓜 葉、青江菜等)一碗白色蔬菜(如高麗菜、白花菜、筍子、菇類),2個如拳頭大小的水果

3.適度蛋白質,可以從豆魚蛋肉攝取

4.即使在家也要穿合身的衣服,才不會過度飲食

5.不要一直盯著電視電腦或手機,每半個小時站起來活動,最好讓每個關節都活動到

6.趁疫情期間多出來的時間清掃環境,每次完成一小部分會更有成就感,把不用的物品回收,保持環境清潔衛生有助健康

譚敦慈特別公開林家早餐食譜,大家不妨試看看,不管在家上班,還是必須外出到辦公室,都可以元氣滿滿。菜單內容如下:

●白煮蛋1個

●核桃4顆

●1/4顆火龍果、1/8顆鳳梨、1/4顆酪梨切片加上無糖優格2匙(水果可以任意選擇)

●黑咖啡1杯

●地瓜3片

地瓜去皮洗淨放電鍋蒸,蒸後取出風乾,待地瓜涼後切厚片平舖烤盤,烤箱120度預熱1...

地瓜去皮洗淨放電鍋蒸,蒸後取出風乾,待地瓜涼後切厚片平舖烤盤,烤箱120度預熱10分鐘後放烤箱烤50分鐘,烤乾放涼後以保鮮盒裝好放冰箱冷藏,冷藏可放一周。 圖/pixabay

地瓜做法:

地瓜去皮洗淨放電鍋蒸,蒸後取出風乾,待地瓜涼後切厚片平舖烤盤,烤箱120度預熱10分鐘後放烤箱烤50分鐘,烤乾放涼後以保鮮盒裝好放冰箱冷藏,冷藏可放一周。

本文摘自《譚敦慈臉書專頁》

延伸閱讀

遇到停電冰箱食物怎麼辦?記下4大保存原則!

不吃會翻臉-天心靠「扭毛巾保庇」 維持住好身材

6旬夫婦安排生活-運動、生活、傳承廚房好手藝

香藥草實證寶典/實作教學:提升記憶茶飲、護腦迷迭香雞腿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