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竟然出了玉子燒!零廚藝也可以-便當常備菜教學:玉子燒

自己做便當 除了清楚食材來源,在料理方式、調味上也能依自己的喜好調整,《零廚藝也可以!15分鐘做出日式星級便當》一書皆由稻村健司料理長親自示範烹調步驟,現在就跟著料理長step by step,一步一步開啟你的料理Me Time。精彩食譜 推薦:

玉子燒 /材料

雞蛋:3 顆

醬油:2ml

柴魚粉:3g

水:50ml

油:每層蛋約5ml

玉子燒。 圖/大塊文化

玉子燒。 圖/大塊文化

作法

1.取一空碗將柴魚粉、水、醬油拌勻,再打入3 顆蛋均勻混合。

2.起一熱鍋倒油,讓油均勻塗滿整個鍋子,倒入適量蛋液以小火烹煮,讓蛋液均勻鋪滿鍋子。

3.待接觸鍋面的蛋液開始凝固時,用鍋鏟或筷子將蛋從鍋子頂部往自己的方向捲,捲到剩1 / 3 長度時再把蛋往回推至鍋子頂部。

4.在鍋內倒適量油( 要讓鍋子沾滿油),繼續倒入蛋液鋪滿2 / 3 鍋子,並重覆作法3 的動作,此份量約可捲4、5 層。

料理小秘訣

● 蛋液也可加入蔥、明太子、鰻魚,如果要加入疏菜,建議當日食用完畢。

《零廚藝也可以!15分鐘做出日式星級便當》 圖/大塊文化出版

《零廚藝也可以!15分鐘做出日式星級便當》 圖/大塊文化出版

本文摘自《零廚藝也可以!15分鐘做出日式星級便當》,大塊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賣房給兒女、贈房給另一半」注意這些眉角,避免繳高價房地合一稅!

影音/超夯酪梨+高纖蘋果,15分鐘完成百搭好吃的輕爽莎莎醬!

日本疫情高峰旅遊40天仍平安!林氏璧分享「做到位」五大防疫原則

「明明意識清醒,卻不能動!」是鬼壓床還是睡眠癱瘓症?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