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推薦「高麗菜料理」,排毒、調養天天喝好湯!

編按:雞肉搭配加熱後的大蒜可以溫熱身體,加了奶油香料入味的蔬菜 濃湯,香氣四溢更讓人食指大動,作法更是超簡單的喔,橘世代朋友快學起來,全家一起享用!

高麗菜 好湯食譜 :濃香滋味篇

奶油燜高麗菜湯

材料〔2人份〕:高麗菜 200g、紅蘿蔔 50g、洋蔥 1/6個、奶油 20g、水、牛奶 各200ml、鹽 1/4茶匙、巴西里 適量

作法:

1. 高麗菜切成大塊,紅蘿蔔切成小滾刀塊,洋蔥切成薄片。

2. 在鍋子中融化奶油,加入切好的蔬菜,用中火炒一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燜10分鐘(中間要攪拌幾次,避免燒焦黏底)。

3. 加入材料A,等到湯變熱了之後就關火。盛入容器,撒上切碎的巴西里即可。

奶油燜高麗菜湯。 圖/蘋果屋出版社 提供

奶油燜高麗菜湯。 圖/蘋果屋出版社 提供

● 高麗菜雞肉大蒜湯

材料(2人份):高麗菜 150g、雞胸肉 100g、大蒜 1/2瓣、水 450ml、鹽 1/4茶匙、粗粒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雞肉儘量切薄備用。高麗菜切成大塊、大蒜切碎,和材料A一起放入鍋子。

2. 把鍋中的材料煮沸後,轉小火加蓋,繼續煮到高麗菜軟化。

3. 再將雞肉加入鍋中,稍微攪拌一下後,蓋上鍋蓋關火。放置3分鐘等雞肉燜熟後,盛入容器,撒上黑胡椒即可。

高麗菜雞肉大蒜湯。 圖/蘋果屋出版社 提供

高麗菜雞肉大蒜湯。 圖/蘋果屋出版社 提供

作者介紹:幸井俊高,中醫師、藥劑師。著有《漢方藥學事典》、《舌診:每天3秒,知道健康好不好》等多數作品。

《排毒.調養 天天喝好湯》 圖/蘋果屋出版社 提供

《排毒.調養 天天喝好湯》 圖/蘋果屋出版社 提供

本文摘自《排毒.調養 天天喝好湯》,蘋果屋2021/11/04出版

延伸閱讀

1日生態遊-金城湖景致優、水鳥舞,再騎鐵馬去賞蟹

單邊腿腫脹-你靜脈栓塞了嗎?醫師提醒「大小腳」

最靠近市區的森林-新化林場,跟著魏德聖走進台灣

冬天手腳冰冷怎麼辦?5方法擺脫它!簡易禦寒食譜加碼公開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