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麵包」翻轉荒廢教堂,成峨眉打卡新熱點!

姜信鈞靠窯烤麵包讓荒廢的峨眉天主堂華麗轉身,成為台3線上熱門打卡景點。 圖/姜信...

姜信鈞靠窯烤麵包讓荒廢的峨眉天主堂華麗轉身,成為台3線上熱門打卡景點。 圖/姜信鈞提供

荒廢的天主堂華麗轉身成台3線上熱門打卡景點,公務員退休的姜信鈞是幕後推手。他創立「野山田工坊」,以在地農特產手做窯烤麵包,提供弱勢民眾就業機會,也打響峨眉天主堂名號。他更著手串連在地商家及小農,推展包套式輕旅行,讓更多人走進、認識峨眉。

姜信鈞曾擔任北埔鄉公所民政課長,2008年退休後想做自己喜歡的事,便租下峨眉天主堂,推出桔醬、福菜等農特產品,給遊客當伴手禮,也經營窯烤麵包。

一塊麵包不只手做,更要有靈魂、有故事,姜信鈞將峨眉在地農特產轉化成麵包內餡,像橘子做成果醬包進麵包裡,或以東方美人茶葉磨粉、茶湯取代水和入麵粉製成麵包,充滿濃濃「峨眉味」,也讓差點廢棄的峨眉天主堂成功翻身。

姜信鈞在窯烤麵包裡,佐入的不只是在地農特產,更揉合對社會的愛心。

姜信鈞表示,正積極打造咖啡館計畫,盼吸引遊客,還打算舉辦輕旅行,最快明年開始執行。

延伸閱讀

「菱鄉」最美時刻!台南官田菱角季到,把握最後秋意輕旅行

尋覓異國鄉!台中武陵「桃山瀑布步道」無障礙漫步森林,嬰兒車、輪椅族都方便

血液「太油」出現乳糜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可以如何改善?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