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企業公益」經驗 張淑芬開課 企業主暖心響應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 ,不僅是有名的慈善家、畫家、作家,現在又多了一個身分「老師」!橘世代與張淑芬共同舉辦「張淑芬的智慧公益 課」圓滿落幕,現場座無虛席,學員們大有來頭,包括上市櫃企業負責人、基金會負責人、以及企業高階主管等,都是為了「企業公益」來取經,希望在善盡社會責任的同時,也能提升組織士氣,讓愛心行動全體動員。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左)與知名主持人李四端,共同分享公益之路點滴。 圖...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左)與知名主持人李四端,共同分享公益之路點滴。 圖/張皓婷攝影

十年磨一劍的公益路 無私分享

這是張淑芬第一次開課程 ,但她未收取任何講師費,她透露,十年的公益經驗都是一步步累積,開課的用意在於,希望讓更多企業主能夠加入,用對的方法,讓資源有效運用,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課程中,張淑芬的暖心分享與知名主持人李四端的妙語如珠,全場氣氛既溫馨又歡愉,但回顧到一路走來遇到的人事物,張淑芬一度哽咽,「我們把自己的福報與別人分享,從來不覺得在幫助人,而是這些人讓我成長,提醒自己珍惜擁有」。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經營公益超過十年,累積上萬名志工,擅長透過平台串聯各界資源,包括醫療體系、學校、企業等,服務面向廣泛。張淑芬強調,她希望能培養快樂的志工,她親自走入第一線,成為志工榜樣,讓志工們能獲得正向的收穫與成就感,透過志工活動,成功維繫組織向心力。

愛心贏得共鳴 學員反應熱烈

放眼來上課的學員們,多半是企業主、基金會負責人或是企業的高階主管,大部分都是參與企業公益執行的核心人物,在推動公益專案時,不免碰上挫折、挑戰,透過張淑芬的分享,更引起學員們的共鳴。

張淑芬並在課程中感性地說,在先生張忠謀退休後,自己重新分配了生活規劃,過去的重心放在畫畫、慈善、家庭,現在的她則想多陪伴先生,除了公益事業之外,剩下的時間付出於家庭,暫時放下了畫畫。她語重心長地鼓勵大家,「不是每顆石頭都要撿起來」,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才能做得好、走得遠。

在最後的QA問答時段,學員們反應熱烈,多位參與的學員期望能展開企業間的公益合作,希望攜手讓公益資源能擴大,幫助更多的人。《橘世代》持續開辦各類課程,提供多面向的內容,包括傳承法律課、大人的音樂課、故事溝通課等,歡迎報名

延伸閱讀

寒冬孤老童話 王子與公主老後生活特展

台南龍崎│全台最美「龍崎光節-空山祭」強勢回歸!限時2日免費入場

下班約吃麻辣鍋、薑母鴨...大吃宵夜進補,恐「脾虛胃熱」造成食道逆流!

看似寧靜卻暗藏美好生活!用畫家的感性看高雄,感受「慢」滋味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