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制整理!就醫費用、流感疫苗、再就業獎勵金最新規定一次看

三月有不少新制上路,其中五項必看,有補助、也有可能讓你荷包大失血的。

3月有不少新制上路,486先生整理必看的5大新規定。 圖/486

3月有不少新制上路,486先生整理必看的5大新規定。 圖/486

一、三醫院升格醫學中心,門診急診 費用最高調漲187%

衛福部日前宣布台北慈濟醫院、衛福部雙和醫院及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並從3月1日起門診及急診費用將做調漲,最高漲幅達187%。

台北慈濟醫院

台北慈濟醫院部分負擔。 圖/台北慈濟醫院

台北慈濟醫院部分負擔。 圖/台北慈濟醫院

衛福部雙和醫院

衛福部雙和醫院院部分負擔。 圖/衛福部雙和醫院

衛福部雙和醫院院部分負擔。 圖/衛福部雙和醫院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院部分負擔。 圖/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

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院部分負擔。 圖/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

二、酒駕 駕照 重考規定更嚴格

根據「酒駕防制教育及酒癮治療實施管理辦法」酒駕受吊銷駕駛執照處分達3次以上者,於重新申請考領駕照前應接受酒癮評估治療,從3月1日起改為處分達2次以上就須強制接受酒癮治療。

三、公費流感疫苗3/5起全民皆可打

年後流感疫情再創高峰,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疫苗於3/5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未施打的民眾接種,目前大約還有7萬餘劑,還未施打的動作要快。

燃油車輛違規占用,將依停車場法規定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圖/486...

燃油車輛違規占用,將依停車場法規定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圖/486的大丈夫週記

四、北市燃油車占用電動車 充電格開罰最高1千2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公告,配合交通部訂定「電動汽車充電專用停車位及其充電設施設置管理辦法」,為管理電動汽車充電專用停車位,減少燃油車占用情形,3月1日起燃油車輛違規占用,將依停車場法規定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五、鼓勵婦女再就業 ,最高發獎勵金6萬元

為協助女性返回職場,勞動部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提供自主訓練獎勵最高3萬元+再就業獎勵最高3萬元,總計最高可拿到6萬元。

本文轉載自《486的大丈夫週記》,原文為:三月新制上路!五大項攸關你我荷包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老化程度六都最高!台北就服處推動「職務再設計」讓中高齡就業好上手

別猶豫!龍年5星座換工作「錢途大開」第1名有望名利雙收

退休再就業成趨勢!中高齡重返職場5大好處報你知

中年轉職有希望!47歲行政助理被資遣…就業輔導後改當線上英文老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