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交通月票來了!299元公車無限搭乘,未來加碼台鐵無限搭只要多100元

圖/記者鄭維真 攝影

圖/記者鄭維真 攝影

台南 市長黃偉哲於5月29日宣布推出無限搭乘的公共運輸月票,首張「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5月31日開賣,當天開卡後就可使用,預估有學生、通勤族1萬人受惠;接下來則有「公車+台鐵無限搭399」及「南高屏公共運輸走透透999」方案,讓更多人受惠。

「公車+台鐵無限搭399」方案最受期盼,每天搭乘火車通勤的王姓民眾說,每個月火車票費上千元,將可省更多,期望能早日推出。

黃偉哲表示,行政院一推出 「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南市就在第一時間就提出計畫,並在日前獲審查通過,「台南TPASS月票卡」是全國第一個依照中央規定的版面完成製卡的縣市,首批2000張將在5月31日於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台開賣,購卡費100元先由民眾預付,完成記名手續後將回饋至卡片內。

第二波8000張自6月15日起開賣,新增台南、麻豆、新營、關廟轉運站,及各客運公司站點,包括新營客運新營、白河站,興南客運佳里、玉井、新化站,及37區區公所等販售點。6月30日起可於7-11、全家和OK超商預購。

民眾期盼公共運輸月票已久,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5月31日起完成「台南TPASS月票卡」購卡、記名、並購買「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後,可在30天內無限搭乘公車、社區對社區的厝邊公車、小黃公車、高鐵快捷公車及觀光公車,以及YouBike不限次數前30分鐘免費。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於5月29日宣布推出公共運輸月票「台南TPASS月票卡」。...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於5月29日宣布推出公共運輸月票「台南TPASS月票卡」。 圖/記者鄭惠仁 攝影

交通局表示,市區通勤族每月車費至少350元,若非市區的通勤族,車費就更多,依票證資料大數據分析顯示,首波「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購買族群以通勤族和學生為主,預估受惠人數約1萬人。

王銘德說,配合卡片開賣,平台將同步上架「大台南公車無限搭299」方案,可直接於平台操作購買方案、綁定卡片;另台南、新營火車站服務台也提供專人臨櫃協助綁定方案服務。也受各界期盼的「公車+台鐵無限搭399」方案及跨境的「南高屏公共運輸走透透999」方案,將配合台鐵時程,預定7月推出。

此次月票由南高屏聯手以「MeNGo平台」推出,交通局表示,在MeNGo網站或APP綁定,第一次乘車前,先到7-11超商ibon過卡開通;完成上述記名手續後,就可獲得購卡費100元的回饋。服務專線4498399,手機撥打請加02。

延伸閱讀

《大S離婚官司》對方不付扶養費?不讓看小孩?律師提解方教戰!

「講過去沒意義?」心理師:不面對只會回到「習慣模式」將錯誤重蹈錯覆轍

全台最美官府重新開張!清明連假來台南拍美照、聽老家具故事...

【最美公署】台南「藏金閣二館」浪漫歐風建築!連假限時開放一探歲月驚奇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