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領6000?4/10 ATM直接領、4/17郵局領

財政部表示,連假期間民眾陸續收到普發新台幣6000元,為了讓登記入帳款項及早入帳,推出「登記入帳2.0」版本,預計4月11日上線,民眾當天晚間6時前登記就可以當天入帳,若晚間6時後登記則在隔天入帳。

財政部說明,民眾在連假期間,3月31日至4月5日完成登記,將在4月7日完成入帳作業,而4月6日至4月10日登記的民眾,在登記後兩個營業日內完成入帳作業。

記者季相儒/攝影

記者季相儒/攝影

財政部指出,如果還沒領6000元的民眾,可以考慮登記入帳方式,「登記入帳2.0」將在4月11日上線,民眾登記資料完成,經過系統檢核金融機構帳號資料無誤,當天晚間6時前登記,就可以當天入帳,如果晚間6時後登記,則會在隔天入帳。

另外,當天登記入帳時間都是營業日;如果民眾登記時遇到例假日,入帳時間會順延到最近的一個營業日。財政部表示,民眾辦理登記入帳作業如有疑問,可撥打1988客服專線詢問,或至6000官網首頁右方點選「線上客服」,提供智能客服及轉接專人文字客服。

全民普發6000元共有五種領取管道,包括登記入帳、ATM領取現金、郵局臨櫃領取、特定對象直接入帳與特定偏鄉造冊發放。4月10日開放ATM領取現金,4月17日起開放郵局領取。

延伸閱讀

【2023首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出爐】星宇航空一舉奪冠!另別錯過這些產業

天氣變化大,噴嚏不斷、鼻塞不止...好難受!改善過敏症狀從「飲食+生活」下手改善

「讓人操盤,不如投資自己」退休教師退下第一線,創業轉戰教育市場!

不是冒險性格,一生卻用「感情」創業兩次!曾文誠真心話告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